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客运站“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

市客运站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

2011-11-14 19:48:23

来源:

  本网讯 (王翼)商洛市客运站(商洛市运输总公司商州分公司)深知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他们着眼冬季安全现实状况,扎实开展“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精神。

  积极响应,营造氛围。11月1日,该站接到商州交警大队关于开展“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的文件后,立即在站内醒目位置悬挂了整治行动横幅,张贴了有关“三超一疲劳”文件精神。次日,该公司结合交通部有关文件精神,制订出今冬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印发文件给每一位驾驶人,使他们清醒的认识到这次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11月4日,该站在周五安全例会上,该站领导查遗补漏,再动员、要求所有驾驶人写一份不少于100字的《安全驾驶承诺保证书》。

  高度重视,思路明确。该站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充分认识这次整治行动及冬季安全工作必要性,切实加强全员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畏难情绪,以这次行动为启机,围绕冬季安全管理工作抓落实,以安全教育为一面旗帜抓思想教育;以源头管理、路查路检工作和GPS监控为两条主线抓运行监管;以“重点驾驶员、重点班线、重点车辆”为核心抓重点落实。由一把手经理负总责,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负主责,安技科负责具体实施落实工作,确保这次行动成功有效,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一是确定专人,监督所有营运车辆车辆在11月5日前,配备灭火器、防滑链、三角木、铁铣、沙袋、三角警示牌等安全设施。二是对车辆技术性能进行全面排查,宁可检查再次空,不让一个螺丝松,严防麻痹大意酿成大祸。三是充分发挥GPS的实时跟踪监督功能,认真做好车辆运行的监控工作,严查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四是进一步强化“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重点班线”以及超长班线车辆的监管工作,并随时抽查超长班线车辆的行车日志落实情况,做好记录。五是不断的提升安管人员及广大驾乘人员的安全文化素质,并做好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等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监管,狠抓落实。一是通过周五安全例会、告诫谈话、举办安全宣传版报、剖析事故案例、学习安全行车知识、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配合“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行动。二是抓源头管理,做到逢车必检,严审报班制度,认真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安全管理流程,真正做到“病车不让路、三品不上车、超员不出站”。三是对重点驾驶员采用谈心、对个性、习惯进行分析等形式,引导他们行车千万里,谨慎每一米,安安全全把车驾,平平安安把家回。

  通过该站全体员工坚持不懈的努力,有效遏制了驾驶人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在高速公路上随意上下乘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交警支队、商州交警大队和西商高交大队日常检查和突击抽查中,未发现一起“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 相关阅读
  • 柞水开展百日治超专项行动

      本网讯(黄家瑞 潘道华)为进一步做好公路治超工作,巩固和扩大公路治超工作成果,柞水决定自2011年11月10日起至2012年2月2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日治超专项行动。  该专项行动以省道S307线、S102线和县道色...

    时间:11-14
  • 《秦岭最美是商洛——全国大型山水画展精品集》首发式在西安举行

      本网讯 (记者 汪 瑛)11月13日,《秦岭最美是商洛——全国大型山水画展精品集》首发式暨画展总结会在西安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宣读关于画展工作的...

    时间:11-14
  • 2011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

    2011年是商洛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这一年商洛经济的日新月异和突飞猛进,离不开各级政府、各类企业、企业人的努力和拼搏。商洛市委宣传部、商洛日报社联手评选年度活力县区,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人物,是对商洛经济发展的回望,也是树立县区政府形象,宣传县区特色;提升品牌形象,扩大企业影响力;借鉴先进理念,促进县区、企业间相互合作的重要措施,希望借此机会更好地促进商洛率先突破发展。...

    时间:11-11
  • 商洛之窗特别策划——高信的商洛缘治学路

    高信先生,早在青年时期就立志文学艺术事业,经过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而立之年就脱颖而出,以鲁迅研究成名,同时又从事学术散文和随笔的写作,近几年又把研究工作拓展到民国时期美术史、出版史领域。...

    时间:11-11
  • 2011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推荐表下载

    由商洛市委宣传部、商洛日报社主办的“2011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活动”设置中的“2011年度商洛最具影响力企业”“2011年度商洛最具影响力品牌”“2011年度商洛最具影响力人物”(各10名)公众推荐投票活动自11月11日起在商洛市七县区开始启动,欢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踊跃推荐。...

    时间:11-11
  • 商洛发现中国最大肉食恐龙足迹 距今一亿年

      11月10日消息,中国古生物学者与考古学家10日宣称,他们在陕西省商洛市发现了两个巨大的肉食恐龙足迹,据推断,在距今1亿年前,陕西中南部存在过着大型的兽脚类恐龙!这对研究该时期恐龙的演化与分布有重要的意...

    时间:11-11
  • 柞水专项整治砂石超限运输

      本网讯 (凌 娜)为遏制砂石料运输车辆超限超载,保护农村公路,实现安全、合法运输,近期,柞水县开展了砂石料超限运输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将以各砂石料场和重点建设项目砂石运输线路为重点,对非法砂...

    时间:11-11
  • 2011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活动

      2011年度商洛经济影响力评选活动的“组织机构”、“参选条件”、“奖项设置等详情。...

    时间:1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