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冬日送暖到高耀

冬日送暖到高耀

2011-11-22 09:32:01

来源:

a.jpg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 11月18日早8点整,市中心广场上,由《清风》杂志社发起并组织的爱心援助活动,没有热闹的仪式,静悄悄地开始了。

  依次来到广场上的是《清风》杂志社的员工、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平娃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代表,8点30分,洛南义工的代表也赶到市中心广场。按照事先约定,爱心援助活动就此启动。

  这场活动的起因,来自几天前《清风》杂志社与洛南义工联通过网上发出,11月18日早8点到8点30分,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爱心援助洛南县高耀镇高耀村村民王麦成和王梅秀夫妇的帖子。帖子发出后,不少单位和个人纷纷打电话询问王麦成和王梅秀夫妇情况。

  今年55岁的王麦成,三年前,因脑梗塞引起冠心病,导致左半身麻木,行动困难;比他小两岁的妻子王梅秀,2009年春节期间上山打柴时失足跌下悬崖,致脊椎严重受伤。王麦成一家为给妻子看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巨额外债。如今王梅秀的双手萎缩,下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生活无法自理。王麦成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已出嫁多年。儿子28岁了,还没成家,常年在外打工。小女儿目前在宝鸡上学,因负担不起学费,几度面临辍学。

  市残联、市红十字会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派出人员、车辆,带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准时参与了在市中心广场上启动的这项爱心援助活动。与此同时,洛南县人民广场上,洛南县残联、洛南县红十字会、洛南县义工联合会、高耀镇人民政府、高耀卫生院也派出人员,参与这项爱心援助活动。

  上午11时30分许,爱心援助队伍到达王麦成的家中。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衣、棉被和药品,还有3800元的现金。曾因生活不幸多次有轻生想法的王麦成夫妇,泪流满面地表示,从此,他们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

  • 相关阅读
  • 洛南高耀镇兴龙村狠抓产业办实事

      本网讯(荆辉锋)入秋以来,洛南县高耀镇兴龙村集中人力、物力,统一时间,统一标准大打秋冬季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工作硬仗。  一是聚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抓住"陕南大移民"良好机遇,积极争取移民搬迁工程,在县...

    时间:11-17
  • 高耀镇掀起良种核桃建园热潮

      本网讯(荆辉锋)洛南县高耀镇在抓好2849亩核桃点播、600亩良桑栽植的基础上,近期迅速在全镇范围掀起良种核桃建园热潮。  为推进核桃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该镇及时安排落实良种核桃栽植工作,抽调63名干部...

    时间:11-15
  • 洛南景村:冬日里的“无名”温暖

      本网讯 (郭夏季 樊菊荣 陈振民)洛南县景村镇杨圪崂学区的建兴小学是一所地处高寒贫困山区的寄宿制小学。无情的秋风扫落了黄叶,寒冷的冬天已经来临,可是该校一部分家庭困难的同学却还身着单衣,让人看在眼里...

    时间:11-10
  • 高耀镇精心组织新任农村支部委员培训

      本网讯(荆辉锋)11月9日洛南县高耀镇对新任16个村的支部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支部换届,大批复转军人、退休干部、农村致富能人、外出务工经商回村创业人员被选入村级党支部委员,为农村支部注入新的血液...

    时间:11-10
  • 高耀镇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

      本网讯 (胡学明) 洛南县高耀镇是由原来的高耀乡11个村和王岭乡5个村合并而成的新高耀镇,近期已建成16个标准化农家书屋,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解决了群众看书学知识,掌握技能增长才干,提高素质丰富精神文化...

    时间:11-01
  • 商洛网友深入夜村敬老院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本网讯 (丁凡)10月29日,商洛爱心社区组织商州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及商洛学院学生会近60人深入夜村敬老院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为夜村敬老院送去桔子、苹果等水果,自购面粉、肉馅、调料等材料为...

    时间:10-31
  • 高耀镇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建设

    兴龙村蚕桑栽植现场在建的标准化蚕桑马沟移民新村  本网讯 (荆辉锋)洛南县高耀镇及时组织召开镇、村、组干部会,学习传达县委十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全力推进当前农村、农业各...

    时间:10-25
  • 高耀镇严把“五关”,全力推进蚕桑产业发展

      本网讯(荆辉锋)洛南高耀镇围绕全县农业三年强优计划,着力打好秋季三大硬仗,严把"五关",全力推进蚕桑产业发展。  一是巩固栽桑养蚕重点村,消灭栽桑养蚕空白村;二是充分发挥老养蚕户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新...

    时间:10-21
  • 高耀镇果农采栗忙

      本网讯 (荆辉锋)近日,洛南县高耀镇一万余亩板栗喜获丰收,果农采收忙。  高耀镇位于洛南县以东55公里处的秦蟒腹地,坡地多,以沙土地为主,非常适合板栗生长。近年来该镇围绕板栗产业,一是抓建园,全镇建园...

    时间:09-21
  • 高耀镇领导干部深入村组开展防汛工作

      本网讯 (秦国鹏)连日来,洛南县频繁出现强降雨天气,高耀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早动手,细安排,全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查看雨情,指导各村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整个防汛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