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我市全面加强各类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

我市全面加强各类学校安全工作

2011-11-23 10:20:01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建霞)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深刻吸取甘肃庆阳校车事故教训,即日起至11月底,我市各县区政府、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幼儿园)将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全市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

  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乘车安全情况展开排查。逐校逐园逐生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学校和幼儿园租用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用车立即停用检修。对农村贫困地区、交通运输能力比较困难的地区,教育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统一为学生和幼儿配备或租用安全车辆上下学,确保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

  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接送车辆管理检查。各级公安机关、安监等部门要切实做好上下学车辆的监管工作。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源头管理,确保学生用车行车安全。各级各类学校应使用自购或承租其他单位的符合安全标准的客车作为学生用车,认真检查车辆技术情况,与学生用车驾驶人及租赁单位逐年签订安全行车责任状;落实车辆安全员随车接送,对每次接送情况进行查验,严防超载;做好重点节假日学生放假回家、返校、出游的安全检查和教育,消除安全隐患。

  集中进行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交通安全教育。以这起事故为案例,全面开展乘车安全教育,教育中小学生坚决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营运车辆上下学,使学生自觉抵制不安全学生用车。教育提醒步行上下学的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不租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接送学生。

  制定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安全措施,防范冬季大雾、降雪及路面结冰对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学生用车的监管,必要时可采取停运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或调整上课、入园时间等安全措施。使学生用车驾驶人员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严格遵守雨雪、雾天安全驾驶要求,严禁超载、超速,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 相关阅读
  • 洛南四皓创建食盐安全镇

      本网讯 (李三民)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盐,洛南四皓镇开展了食盐安全镇创建工作。  组织镇村干部、食盐信息员进行食盐安全知识、疾病防治专题辅导,印发“少吃盐、吃好盐,绿色碘强化营养盐”宣传资料4...

    时间:11-23
  • 我市年底实现乡镇文化站全覆盖

      本网讯 (赵 潇 孙 蓉)我市农村公益性乡镇文化站,成为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在丹凤县商镇文化站笔者看到,群众自发组成的秧歌队正在排练。60岁的徐大妈正在给大伙指导秧歌基本动作。她又是敲鼓又...

    时间:11-23
  • 中国上班超时远高全球水平 3成人回家还要工作

      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近三分之一的人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约30%的国人回家后还经常需要继续工作。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上班“超时”,中国上班族高于全球水平。近日,全球知名...

    时间:11-23
  • 洛南停运一幼儿园校车

      本网讯 (俊锋 安伟 夏季 菊荣)17日中午,洛南县教育、交警会同景村镇党委政府和中心校,前往景村镇王涧幼儿园,就家长包车接送幼儿入园问题召开了现场办公会。  办公会决定:立即停止家长包车集体接送幼儿入园...

    时间:11-23
  • 柞水县红岩寺镇扎实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金征缴工作

      本网讯 (刘勇) 柞水县红岩寺镇把农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收缴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征收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时间:11-23
  • 镇安国税加强农村税收管理

      本网讯 今年以来,镇安县国税局针对农村个体税源总量小、纳税人比重大、税源分散的实际,积极探索农村税收管理服务方式,推行四项举措,不断规范农村税收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有效提升了农村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时间:11-23
  • 胡锦涛:文艺工作者应始终坚持德艺双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

    时间:11-23
  • 商洛供电局330千伏张村变把预防火灾放在首位

      本网讯 (张宪平 钟 琦 摄) 商洛供电局330千伏张村变把预防火灾放在首位,做到备足消防物资,消防设施完好齐全,能即取即用,同时对站内重点防火部位加强巡视,及时发现隐患并消除隐患,以确保人员、设备安全无事...

    时间:11-23
  • 市委召开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 (赵海锋 王斌荣)11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主持召开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