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科技产出大幅攀升

全市科技产出大幅攀升

2011-11-24 08:23:1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方由朝)近年来,我市精心策划、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其中中省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就有124个,中省扶持资金5683万元;专利申请量连续4年增长幅度位于全省前列,有效推动了我市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依靠科技创新的健康发展。

  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大力实施“科技带动”战略,加快用先进技术成果和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积极发展高技术和高新技术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集中力量在现代材料、现代中药、绿色食品加工方面突破一批制约发展的关键技术,掌握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推进产业基地和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依托西安科技资源优势,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技术转移体系;积极发展科技服务中介机构,促进创新资源的合理流动和高效配置,形成具有商洛特色的经济、社会和科技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科技带动、项目带动推动了区域性科技、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全市共承担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66项,其中列入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5项,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项目7项,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34项,省级其他科技计划项目68项,有力的推动了我市项目带动战略的实施。

  科技成果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共登记市级科技成果79项,申请省级鉴定验收项目4项,其中有8项获得省级科技成果奖;申请专利226项,其中发明类82项,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144项。

  科技特派员工作进展顺利。先后5批选派1420名科技特派员进驻193个优势产业基地乡镇和30个龙头企业,围绕药、果、畜、菌等区域特色产业,开展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工作,实现了科技与经济的有机结合,在破解“三农”发展难题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积极开展农业科技“110”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以农业技术人员和农业科技专家为支撑,共为省上输入农业科技专家48名。实现科技在农民致富中的快速反应和零距离服务功能。组织实施了“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建设工作,现已有省级农业科技专家大院2个,县级4个。通过专家大院,将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与产业、农民致富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民营科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市民营科技企业总数达45家,从业人数3124人,民营科技企业年技工贸总收入达3.96亿元。

  广泛开展科技培训,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年组织培训人数达25万人次,其中承担省级科技培训计划项目15项,科技培训工作已步入良性循环;科技培训信息网络已形成,为技术引进、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中介服务开辟了新的领域。

  • 相关阅读
  • 全市首届中职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本网讯 (记者 汪 瑛)经过3天技能比试,我市首届中职院校技能大赛11月21日在山阳落下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中荣、副市长黄思光、市政协副主席唐志贤出席总结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共设8个专业...

    时间:11-23
  • 市委召开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 (赵海锋 王斌荣)11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主持召开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

    时间:11-23
  • 山阳职教中心全市技能大赛获佳绩

      本网讯(张涛)11月21日,商洛市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山阳县胜利落下帷幕,经过4天紧张角逐,山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参赛选手取得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7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全市参赛学校10...

    时间:11-22
  • 商南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

      本网讯 (田勇)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结束后,商南县采取五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顺利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  一是抓好学习传达。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

    时间:11-22
  • 全市民政事业长足发展

      2007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积极履行“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工作职能,工作领域不断拓展,民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时间:11-22
  • 全市民政事业长足发展

      本网讯 (记者 吕丽霞)2007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积极履行“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工作职能,工作领域不断拓展,民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得到落实,...

    时间:11-22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完成现场观摩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现场观摩于11月20日上午圆满完成。项目观摩历时三天半,行程1300多公里,现场观摩了7县区及商丹园区共16个新建重大项目和7个县域工业集中区。  昨日一大早,市上领...

    时间:11-21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商州召开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11月20日下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商州区召开。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奋力推进率先突破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

    时间:11-21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柞观摩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11月17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正式开始,与会代表先后深入镇安、柞水两县观摩了6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市上领导魏增军、杨冠军、许恢佩、杨长亚、张普庆、张荣珠、王甲训、刘淑慧、朱...

    时间:11-18
  • 丹凤县被表彰为全市依法行政示范县

      本网讯 近日,丹凤县被市政府命名为全市依法行政示范县。2009年底,我县被确定为全市依法行政示范县试点单位。2010年以来,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依法行政工作纳入乡镇、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定期研...

    时间:11-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