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节日促销陷阱需提防

商洛:节日促销陷阱需提防

2013-01-04 09:31:54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刘占良)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市场上各种商业促销活动不断。我市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促销陷阱,购物后保留好票据。

  科学、理性消费

  每逢节日期间商家均会推出"打折、赠送、抽奖、甩卖、积分返利"等系列促销活动,消费者应避免受到促销误导,做出超出消费能力和实际消费需要的消费行为。面对促销活动的产品,一定要立足自身需求,坚持科学、理性消费原则,选购到真正喜欢并适合自己的商品。

  保留好购物票据

  少数不法商家利用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的消费心理,采取各种方式坑害消费者,比如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商品或采取短斤少两、掺杂作假等销售行为。消费者在购物时,一定要索取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遇到上述情况,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去正规商场超市

  购买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查看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食品外包装标签上应注明食品名称、产品标准号、厂名、厂址、"QS"(食品质量安全)标识等,同时还要选购那些外包装密封完好、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选择裸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有无卫生合格证、散装食品标签等相关证照,有无防虫防尘设施等。

  订餐最好签书面约定

  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卫生条件好、信誉高、口碑好的餐饮单位。消费者在预订家宴过程中,要问清楚饭店的接待能力、卫生状况、菜品质量和数量情况,以及是否允许自带酒水等,并与酒店签订书面约定。应理性参与餐馆、饭店节日期间打折、降价、附赠等优惠促销项目,问清优惠的范围、时间和条件,并在结账时核对账单,防止出现实际用餐价格与促销价格不相符的情况。

  • 相关阅读
  • 商洛:严冬到来防寒保暖讲科学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张萍 余婷)近日,我市气温已跌入年度最低值,虽然看着阳光明媚,但凛冽的寒风依然刺骨,不少体质较弱的儿童和老人因受寒冷天气的影响患上了感冒,而大多数长时间端坐于课堂的学生或长期从事室...

    时间:01-04
  • 商洛质监服务能力明显提高

    省质监局2011年3月与我市签署《关于开展质量兴市·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加快了我市质监自身发展和服务能力。...

    时间:01-04
  • 去年商洛财政支出超120亿 新增财力八成用于民生

    2012年前11个月,全市财政支出110多亿元,其中大半资金投向民生领域。此外,市县财政将新增财力的80%用于改善和保障民生。...

    时间:01-04
  • 商洛为环卫工配取暖设施

      本网讯 (陈永辉 刘涛)入冬以来,商洛的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8℃,面对严寒天气,长期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如何抵御严寒?近日,我们的记者就走近这个特殊群体,去认识一名普通环卫工董晓红。  凌晨5点,室外温度...

    时间:12-31
  • 《人民英雄刘志丹》摄制组来商洛拍摄

      由陕西黄土情研究会和西影集团联合组成的《人民英雄刘志丹》摄制组2012年12月27日来洛进行实地拍摄。  刘志丹,名景桂,字子丹、志丹。1903年10月4日生,陕西保安县(今志丹县)人。陕北红军和苏区主要创建...

    时间:12-31
  • 商洛:核桃树下写春秋

    商洛素有“核桃之乡”的美誉。商洛核桃虽历史悠久,但直到新中国建立后,才得到真正的发展。1958年,毛泽东主席发出“商洛专区每户种一升核桃”的号召后,商洛人民大力发展核桃生产。...

    时间:12-31
  • 看好商洛发展前景 500强企业纷纷落户我市

      本网讯 (记者 王涛 吕丽霞)企业是经济社会最基本的单元,也是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引擎。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速,改变了过去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的历史,伴随着"秦岭最美是商洛"口号的提出,...

    时间:12-31
  • 商洛:要提倡文明行车

      本网讯 (李小龙)机动车文明行车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象征,也是一个市民文明礼貌的行为准则,然而在市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车辆乱鸣喇叭、向车窗外抛撒垃圾、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向窗外...

    时间:12-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