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州:一对孪生西葫芦惹人好奇

商州:一对孪生西葫芦惹人好奇

2013-07-22 08:46:23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刘占良 见习记者 左京)7月11日,商洛日报印务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刘师傅家得了件稀罕物——一个长30公分、重达4公斤的孪生西葫芦。刘师傅说,这是家住商州区陈塬办事处徐沟村的亲家送给她的,据亲家讲这个西葫芦是今年他家自己种的。

  刘师傅把这个奇特的西葫芦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拿出来让记者仔细看了个究竟,只见两个长椭圆型的西葫芦浑然天成地连成一体,整体看上去线条十分流畅。两个西葫芦的表皮都呈墨绿色,两个大小、形状也基本一致,长得十分饱满、匀称。刘师傅说:“跟这个西葫芦一根蔓子上结出来的其它西葫芦都和街上卖的一样,但是这个不但个是孪生,颜色还和别的不一样。听人议论这西葫芦长得这么奇怪,会不会有毒,还都不敢吃,现在暂时放到冰箱里保鲜着。”

  西葫芦,又名茭瓜、白瓜、番瓜、美洲南瓜、云南小瓜、菜瓜等,葫芦科,南瓜属,原产北美洲南部,明末清初从闽浙一带传入我国。商洛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栓曹告诉记者:“这种孪生西葫芦的形成是植物生长过程中发生的自然变异现象。这种现象在黄瓜、茄子上比较常见,西葫芦还是比较少见的,但也属正常。变异后的西葫芦可以食用,不会存在有毒的问题。”

  • 相关阅读
  • 太阳“孪生兄弟”找到了 它叫科罗SOL1

      来自巴西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和日本国立天文台的研究人员18日发表声明说,太阳“孪生兄弟”找到了,它叫科罗SOL1,比太阳大了约20亿岁,有助于了解太阳今后的演化及其对地球的影响。  天文学家说,...

    时间:05-20
  • 1000光年外发现太阳系“孪生兄弟”

    这个新发现的星系内有3颗行星,与太阳系内行星相似,均围绕母恒星在其赤道平面内运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近日在距离地球1000光年处发现一个和太阳系非常相似的行星系统。这一系统中的行星的排布方式...

    时间:08-01
  • 中国首对人工育幼孪生北极熊姐妹挑中“芳名”

      经过为期两周的全国征名,中国运用人工方式抚育成活的第一对孪生姐妹北极熊15日拥有了自己的名字:“晶晶”和“薇薇”。这组名字由北极熊姐妹花自己挑选。据起名者介绍,它是取自“天...

    时间:07-16
  • 《九河入海》塑天津魂 赵立新扮孪生兄弟癫狂

      据中新网9月6日电昨日,大型历史巨制《天津天津之九河入海》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制片人贾晓晨携导演林峰及主演赵立新、王奎荣、大陶红和熊乃瑾等盛装出席。  《天津天津之九河入海》再现了1900年到新中国成...

    时间:09-07
  • 英国孪生姐妹“隆胸竞赛” 4年多次隆胸

    双胞胎姐妹花视隆胸为儿戏  英国林肯郡斯康索普市28岁的同卵双胞胎姐妹花安娜和雷切尔·雅各布两人的外貌本来一模一样,但2002年妹妹安娜因生孩子乳房变小做了隆胸手术后,乳房反而比姐姐大了2号!此后,姐...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