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州成立野生动物养殖协会

商州成立野生动物养殖协会

2014-07-16 09:11:50

来源:

  商洛日报讯 (庞 媛)近日,商州区野生动物养殖协会成立并注册。该协会位于商州区杨峪河镇谢塬社区二组,会员68人,主要组织杨峪河镇及其周边野生动物养殖户开展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早在30年前,杨峪河镇就有不少人从事以果子狸、蓝狐、银狐等为主的野生动物养殖,积累了一定的养殖及销售经验,特别是果子狸繁殖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大鲵也在非原产地仿生态繁殖方面取得成功。常年有广东、河南等外地客商上门收购活体,涌现出了一批野生动物驯养能人。
  目前该协会有30多个养殖户,主要养殖以果子狸、银狐、蓝狐为主,水貂、乌苏里貉、豪猪、野猪、野鸡、大鲵等为辅的野生动物品种。其中大户16户,年存栏1.6万余只,产值1800余万元,利润200余万元,是当地主导产业之一。协会依法取得了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加工许可证,选举了理事会、监事会,通过了协会章程。下一步将为缩短销售环节,建立销售派出机构,提高会员收益作努力。

  • 相关阅读
  • 水深危险 注意安全

    商洛日报(记者 杨 鑫 摄)7月13日,丹江河东段威尼斯水城附近河道内,有很多市民无视警示标语的提醒在河内游泳。在不远处还有很多市民不顾安全带着孩子在橡皮坝上玩耍,让人揪心不已。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提...

    时间:07-16
  • 商洛市首个光伏农业大棚落户商州

    7月14日,在商州绿缘现代农业园,施工人员冒着高温正在安装农业大棚光伏设施,投资300多万元修建的我市第一个光伏农业大棚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

    时间:07-16
  • 山阳一村妇辛苦19年替自杀丈夫还清3万多元债务(图文)

    邓竹娥家的房子已经十分残破1996年,山阳县银花镇上店子村磨房沟组村民邓竹娥的丈夫去世后,欠下别人3万多元的债务。邓竹娥为了偿还欠债种地养猪,凡是能挣钱的事她都干,她用朴实的诚信赢得乡亲的赞誉。丈夫因还不...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