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商洛多地降雨 有效缓解旱情

2014-07-31 16:08:5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6月以来商洛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多地出现重旱,直接经济损失达3.87亿元。目前全市出现中旱,商南、丹凤和山阳等地重旱。7月28日19时商洛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干旱)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各单位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县区局根据实际研判进入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7月28日17时30分至22时,商州和洛南突降暴雨,5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商州城区两小时降雨量达到124.7毫米。7月30日14时至20时商洛大部分乡镇出现了雷雨、大风天气,商南、山阳及镇安的东南部出现降水,雨量超过10毫米的有47个乡镇,超过30毫米的有9个乡镇,最大降雨量为山阳月亮洞61.5毫米。
 
  此次“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商南、山阳等地持续多天的严重旱情,补充了地下水资源,促进了农作物生长发育。(卢姣)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