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老年协会温暖社区老人

老年协会温暖社区老人

2014-08-01 09:24:53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见习记者 谢 非 记者 左 京)
  “现在我们社保有人管,又有各种活动,生活有意思多了。”7月27日,走进丹凤县鹿池社区老年协会,老人们七嘴八舌地向记者夸社区老年协会。
  以前的鹿池社区,有的儿女不给老人缴养老金,孤寡老人没有人照料,家庭纠纷多,干了30多年基层工作的前村主任刘治荣坐不住了。“我感觉要有个机构专门摆顺农村的这些事,让村里的老年人安度晚年。”刘治荣说。2004年重阳节,刘治荣和村里几位退休老干部商议,成立鹿池村老年协会,由他任老年协会常务会长。协会农历每月初九都会组织活动,活动内容会随着季节和节日作出调整。春节拍全家福,夏季讲保健知识,秋季安排老年人体检,冬季搞民主座谈会。每年还评选好儿媳、好婆婆、五好家庭等,经过近10年的风风雨雨,鹿池村的老年协会坚持了下来,成为全县成立最早、时间最久、设施最完善的模范机构。
  老年协会在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方面也作出不小的贡献。村里67岁的刘大娘平时和小儿子一起生活。老人的女儿天生残疾,出嫁后日子艰难,老人就经常去女儿家帮忙。因此引起小儿子对老人不满,后来矛盾激化,甚至闹到老人要收回家产,最后老人找到老年协会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老年协会调解组成员前后几次找老人的儿子谈心,进行说服教育,终于调解成功。自从那次调解后,儿子变得孝顺了,第二年还成了村里的敬老模范。
  有一年,武关镇老人李国群在鹿池村去世,因为老俩口是组合家庭,后事各自处理,所以老人丧事在武关家里办。老李在他们村生活了七八年了,都是熟人了,老年协会也没把她当外人。老年协会的几位负责人决定去送老人最后一程,他们拿着花圈驱车几十里到老李家里,家人都为老年协会给他们的母亲晚年生活提供了许多帮助表示感谢。后来武关镇也成立了老年协会,或多或少都有受到他们的影响。
 

  • 相关阅读
  • 军民赴省联袂演出获奖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贾书章)7月29日,在建军87周年来临之际,陕西省消防总队在西安人民大厦大剧院举行“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庆“八一”歌咏比赛,全省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

    时间:08-01
  • 商州召开“最美军嫂”表彰大会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吴雪莉 张丹莉)“军嫂,不仅仅是一个称呼,它还是一种精神;军嫂,就是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艰辛,就是要与丈夫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嫂的名字就叫奉献……”这...

    时间:08-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