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十六人被困洛南草链岭 民警搜寻七小时救回

2016-05-24 08:48: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杨 鑫)5月21日,16人参加完同学聚会后相约一起来到草链岭,返回时因下雨和云雾迷路被困山上,洛南县公安局洛源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村民向导连夜晚上山搜寻7小时,16人被安全救回。
  5月21日晚7时许,洛南县公安局洛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相距20多公里、海拔2600多米的草链岭上有多人被困,情况不明。因已天黑,情况紧急,所长杨波带领两名民警及两名当地村民向导上山搜寻。刚开始还能和被困的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但越到山上信号越微弱,最后彻底联系不上了。
  “因为被困人员其实也说不清被困具体地点,我们到了山上后,就是靠呼喊。”杨波说,直到22日凌晨1时许,他们在草链岭山顶的石海附近,听见被困人员呼救,终于找到16名被困人员,当时山上一直下小雨,气温很低,被困人员冻得瑟瑟发抖,他们急忙带着下山,在凌晨3时许,带到山下,将16人安顿在一家农家乐。
  被困的16人,有3人是洛南当地人,另外13人(4女9男)是参加同学聚会的,这13人年龄约在50岁,约定一起登上草链岭,5月21日早9时许,13人与另外3人一道,开始走水路登山,原计划下午5点返回的他们,因为队伍中有女士耽搁了,直到下午6时,才准备返回。
  “当时山上大雾,还下着小雨,已经看不清路,再加上路本就不熟悉,我们就在山上的石海里迷路了。”同学聚会登山团“团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迷路后,想过原路返回,但其实越走越偏,所以后来就在石海等救援。“感谢民警和向导,当时我们听见他们的呼喊,就觉得是有希望了,要不然山上下雨,还很冷,冻一晚上的话,不堪设想……”
  草链岭是洛南县一处未开发、较原始的山水景点。自今年开春暖和以来,已经有5起驴友晚上被困山顶事件发生。就此,民警提醒希望广大驴友能提前规划好路线,及早下山,保证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