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州与陕汽集团签订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安置项目

商州与陕汽集团签订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安置项目

2017-01-06 08:46: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唐华平)1月4日,商州区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就业安置合作项目,商州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将通过教育扶贫免费在陕汽技工学校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并最终在陕汽实现就业。

  按照项目签订协议,从2017到2020年的4年间,商州区每年将有200名年龄在18到25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进入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分为6个月的短期培训班和2年的学制班两种形式,按照国家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专业包括:汽车装配与调试工、焊钳工、汽车电气工、汽车电器维修工、数控加工等。培训合格后,直接进入陕汽集团,按照定单劳务实现100%就业,带动贫困家庭稳定脱贫。该项目的成功签约,能让商州区贫困群众学到职业技能,解决就业问题,实现稳定脱贫,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商州区劳动力综合素质,有利于长远发展,更是树立了“贫困群众就业,政企合作买单”的成功范例。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创新生态补偿助推群众脱贫增收

    我市认真落实生态效益补偿政策,创新补偿办法,全力推进林区群众脱贫增收。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兑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5.41亿元,惠及群众19.3万户,71.9万人,户均增收2800元。 ...

    时间:0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