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女医生身背昏迷患者回病房抢救

女医生身背昏迷患者回病房抢救

2017-01-17 08:56:3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侯希)1月12日,在市中心医院门诊四楼肾脏内科,两位瘦弱的女医生身背昏迷患者的照片迅速在微信传播,获得网友一片点赞,大家称其为商医“最美背影”。

  当日晚9点15分左右,门诊四楼公用女厕内,一位老人如厕过程中,突发昏厥,情况危急。病友发现后,及时报告给值班医生。“当时老人瘫坐在便池旁,神志不清,心率很快,有明显的哮喘。”当晚肾脏内科的值班医生黄玺说,她和实习生柯丽闻讯急忙小跑着赶到现场。因老人完全无法行走,且陪护人又不在,为了抓紧一分一秒的抢救时间,两个瘦弱的姑娘,一位俯下身子,直接将老人背在肩膀上,另一位则紧紧搀扶着胳膊,两人默契的配合着,一步步挪回病房。

  经过查体,老人为心源性哮喘发作,黄玺及时给予患者面罩吸氧并服用相关药物,十几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平静。原来,老人姓南,已经78岁高龄,是医院的老病号,平时大小便都有陪护人帮忙,昨晚恰好陪护人有事离开,才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多亏了黄医生和小柯大夫,要不是她们发现及时,抢救到位,说不定后果有多危险呢。”南奶奶的家属事后也向两位女医生表达了感谢。

  黄玺和小柯用瘦弱的肩膀背起患者的场景被网友拍下后,迅速在微信传播开来,大家纷纷向两人表达了赞许和敬意。由于照片拍摄的角度均是背影,许多网友更是赞其为“商医最美的背影”。医院领导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对黄玺和柯丽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医生背患者的举动虽小,却体现出该院在服务患者方面,注重每一个细微之处,处处充满了温情和关怀,更是医院全力推广“人文医学”,将人文融入医疗过程的直接体现。

  • 相关阅读
  • 春节网购小高峰 采购年货需尽早

      本报讯(记者 谢非)随着人们购物方式的转变,网购成为了人们越来越流行的备年货方式,大到全家的新衣,小到待客用的零食,网购年货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与之相应的则是春节前快递量的增长。  据百世快递丹凤站...

    时间:01-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