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总理爷爷,我们都有一个梦

总理爷爷,我们都有一个梦

2017-01-24 08:57:3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者 刘婷

  “您有一个梦想,我有一个梦想,我们共同编织国富民强的中国梦。您有一个期待,我有一份渴望,我们共同期盼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1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商州区腰市镇看望贫困户王江科时,王江科女儿王维有感于陕南易地移民搬迁政策给广大贫困户带来实惠,送给汪爷爷的一首诗,汪洋副总理了解王家基本情况后,看到王家房屋整洁、家庭温馨,非常欣慰。

  王江科常年患有脉管炎,丧失劳动力,全家靠妻子周秀丽打零工维持生活。近二十年来一家四口没有自己的住房,长期借住在亲戚家。儿子女儿先后上大学,家里的生活捉襟见肘,微薄的收入和低保只能勉强维持孩子们的生活费,王江科的医药费更是债台高筑。一提到现在的住房,王江科激动地说:“多少年了,我和孩子都没有自己的家,我过去想都不敢想,有一天还能住上楼房。我们家享受到陕南易地移民搬迁政策后,因为是贫困户,本来11万多元的房子,四口人补贴了10万元钱,我们家只花了一万元钱,就住进了八十多平方米的楼房。这都是国家的政策好呀,我感激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去年12月搬进新家后,孩子们别提多高兴了,看着干净整洁的房子激动的都哭了。”学校放假后,王维回到家,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间,激动地整夜睡不着觉。得知汪洋副总理要来家里给贫困户拜年,询问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情况。王维有感而发,写下了这首诗。汪洋副总理在闲聊时,得知搬家时候,王维自己写了一副对联表达喜悦感激之情,就特意去门口看了对联“感恩情系家系国系天下,自强心立古立今立未来。”当即叮咛随行的记者,拍下来留作纪念。

  王维说:“以后的日子,我会更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回馈社会。”汪爷爷对王维说:“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家里条件也不好,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了困境,走到了现在这一步。你家里的困境只是一时的,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的。以后祖国的未来要靠你们这些年轻人去建设,一定要好好奋斗,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国家。”

  • 相关阅读
  • 【网络媒体走转改】爱心信鸽“飞”到蔡川村

      商洛之窗讯(记者方由朝)1月21日,由《清风》和《天南地北商洛人》杂志社发起的“爱心信鸽”献爱心送年货公益活动,来到丹凤县蔡川镇蔡川村,对何花、何玲玲、汪佳乐、郎栋玉、何杨丽5个没有母亲的孩子...

    时间:01-24
  • 商洛市实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免费强制检定

      本报讯(石建盈)近日,市工商质监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局联合下发通知,安排在全市开展镇(街道)、村(社区)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镇(街道)、村(社区)医疗卫生单位在用计量器具...

    时间:01-24
  •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本报讯(吴熙 闫玉锋)1月16日、18日,市红十字会分别在柞水县红岩寺镇张家坪村、商州区北宽坪镇韩子坪村举行2017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救助款物发放仪式,标志着2017年商洛市“红十字博爱送万...

    时间:01-24
  • 关心困难群众 温暖送进家庭

      李豫琦  本报讯(记者 余婷)新春将至,1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在商州看望慰问特困群众、困难老党员、人才专家、困难侨眷等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李豫琦在...

    时间:01-24
  • 扮亮城市迎新春

      商洛之窗讯(李 晖)1月22日夜间,随着2017年春节全市景观布置的全部完工,各式灯笼、中国结及景观灯饰将城市装扮一新,我市的年味儿也愈发浓郁。  从1月3日开始,我市北新街、州城路、江滨大道、商鞅大道上随处...

    时间:0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