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兑现核桃提质增效奖补资金2398万元

我市兑现核桃提质增效奖补资金2398万元

2017-02-23 08:28:4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新乐 刘建国)日前,我市兑现核桃提质增效奖补资金2398万元,全面促进核桃综合科管、提质增效和林农脱贫致富。

  这次我市兑现核桃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奖补资金,是市林业局、市核桃产业办按照市政府要求,根据市2016年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检查验收结果进行的。之前,市林业局依据《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检查验收实施方案》,抽派人员,全市组织7个检查验收小组,深入县区和核桃产业基地、企业、大户等,进行了全面核查验收。共验收确认良种品种繁育基地1075亩、新建标准化示范园20350亩、立体生态示范园6760亩、标准化管理示范园84523亩、品种改良示范园13127亩、规模化经营示范园10266亩、培育龙头企业11个、初制加工示范场25个、核桃标准化生产示范镇10个、示范村35个、示范大户30个,领办核桃示范基地龙头企业10个、“三书三长”精品示范点30个。依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鼓励扶持核桃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四个意见方案的通知精神,市林业局、市财政局统筹省市核桃产业发展相关项目资金,结合市级核查结果,兑付了2016年核桃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政策奖补资金2398万元。

  核桃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奖补资金直接下达到核查验收合格的核桃园区和奖补对象。主要用于核桃良种繁育、科技攻关项目、良种园品种高接提纯接穗、果农技术培训,核桃标准化生产示范、“三书三长”科管点补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整形修剪工具、病虫害防控器械药剂、核桃专用肥购置补贴、科管提效专业服务队工资补贴等科管关键环节的补助和示范典型的奖励等。奖补资金的及时足额兑现,进一步坚定了各级各部门持续抓好核桃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了激励导向作用。据悉,市级核桃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奖补资金的兑现,有效激励和带动全市各级增加投入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扶持资金已达7000多万元。为促进我市核桃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65万人今年受惠生态效益补偿一亿余元

      本报讯(唐明涛 刘建国)日前,我市下达2017年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计划10473.86万元,补偿面积713.19万亩,将有18万户65万余人受惠于森林生态效益补偿。  市林业局、财政局日前下达生态效益补偿计划,我...

    时间:02-23
  • 商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斌 程静 特约记者 周烨明)近年来,我市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目前拥有174所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达到35190名,分别占到全市幼儿园所数和在园幼儿数的39.37%、39.91%。  随着“单...

    时间:02-23
  • 元旦春节期间我市警方抓逃95名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驰 通讯员 王丹)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把抓逃作为冬春严打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开展网上追逃,取得了显著成效,消除了治安隐患,打击了违法犯罪。  我市公安机关把...

    时间:02-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