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

商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

2017-02-23 08:39:0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斌 程静 特约记者 周烨明)近年来,我市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目前拥有174所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达到35190名,分别占到全市幼儿园所数和在园幼儿数的39.37%、39.91%。

  随着“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政策放开的叠加效应,幼儿园学位愈来愈紧缺。商洛市坚持“建设与质量、公办与民办、城市与农村并重”的原则,通过以奖代补、购买服务、补助公用经费等方式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不断扩大民办幼儿园规模,扩充学前教育学位资源,支持其向社会提供普惠性的公共教育服务,大大缓解了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同时,市县区两级政府还建立了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经费保障机制,学前教育财政性经费占比逐年提升;落实了“一免两补”政策,对达到基本办园标准的幼儿园,按照生均每年400元标准补助了公用经费。加强园长和教师在职培训,每年每名幼儿教师累计接受继续教育80学时,连续5年开展师德先进、师德标兵、师德楷模和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评选活动,评选出省市级优秀幼儿教师120多名。加强园长教师交流轮岗,有效地提高了乡村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65万人今年受惠生态效益补偿一亿余元

      本报讯(唐明涛 刘建国)日前,我市下达2017年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计划10473.86万元,补偿面积713.19万亩,将有18万户65万余人受惠于森林生态效益补偿。  市林业局、财政局日前下达生态效益补偿计划,我...

    时间:02-23
  • 元旦春节期间我市警方抓逃95名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驰 通讯员 王丹)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把抓逃作为冬春严打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开展网上追逃,取得了显著成效,消除了治安隐患,打击了违法犯罪。  我市公安机关把...

    时间:02-23
  • 商洛市兑现核桃提质增效奖补资金2398万元

    日前,我市兑现核桃提质增效奖补资金2398万元,全面促进核桃综合科管、提质增效和林农脱贫致富。...

    时间:02-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