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六县区首届客商大会引资433.4亿元

商洛市六县区首届客商大会引资433.4亿元

2017-10-13 17:27:5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杨林 刘金怡)为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互助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激发商洛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报家乡的故土情结,吸引众多企业家投资商洛,形成资本回归、项目回归、人才回归的热潮,商洛市委、市政府作出了10月底前由各县区精心举办客商大会集中力量招大引强的决策部署。截至目前,商州、洛南、丹凤、商南、山阳、柞水等六个县区已成功举办了首届客商大会,共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441.89亿元,引资433.44亿元。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搞好策划。商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客商大会做出了顶层设计,并亲自出席大会、会见客商。市招商局迅速行动,全力跟进、认真督促各县区积极筹办客商大会。各县区积极筹备,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和潜力,精心准备推介项目,高水准制作推介PPT,同时组建招商小分队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叩门招商,依托商会和招商联络处,提前做好客商邀请工作。客商大会上,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上台推介,面对面洽谈对接,促成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签约。

  出台优惠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各县区均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招商引资优惠奖励政策,如商南县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新规,柞水县本着延长招商手臂的思路,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西安等五地组建招商联络处,在客商大会上授牌并颁发了聘用证书,实现了驻点招商、精准招商。

  各地客商云集,对接洽谈务实高效。从已举办的六场客商大会来看,累计邀请了北京、上海、深圳、厦门、香港等地的2000余位客商代表,产业涵盖高新技术、矿产开发、教育培训、电子商务、商贸加工、医疗环保、畜禽养殖等多个领域。其中,洛南县邀请客商最多、规模最大,共邀请到600余位客商参会。

  节会成效显著,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六场客商大会共推介项目120余个,总投资超过千亿元,全市成功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441.89亿元,引资433.4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9个,总投资247.59亿元,引资244.49亿元,协议项目18个,总投资194.3亿元,引资188.95亿元;分县区看,柞水县签约项目最多、引资额最大,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76.85亿元,引资176.55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3个,总投资、引资额均为116.05亿元。本次签约项目涉及绿色食品、加工制造、文化旅游、市政建设、高新技术等众多领域。

  • 相关阅读
  • 公安机关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近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在岗,动中备勤,扎实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0月23日,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沪陕高速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执勤民警正在认真检查出入高速的各类车辆。...

    时间:10-24
  • 厉害了 这五年

    编者按: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行各业的人们将自身发展融入社会发展大潮,又以自身发展带动社会共同繁荣,获得感和幸福感都来得实实在在。...

    时间:10-24
  • 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本报讯 近几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持续热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全面领会...

    时间:10-24
  • 献礼十九大,周澎回家乡义务拍摄

      (见习记者 党率航)10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商洛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王良、陈道久作词,李中民作曲,周澎演唱的商洛原创歌曲《商於古道》MV在秦岭之巅开拍。  周澎简介:  周澎,原名周...

    时间:10-23
  • 刘淑慧在镇安慰问贫困老人

      本报讯(记者 余婷)10月20日,重阳节前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深入镇安县云盖寺镇西洞村,走访慰问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刘淑慧来到73岁的胡应凤家,仔细询问老人...

    时间:10-23
  • 商洛市干部职工持续热议十九大报告

      本报讯(杨林)连日来,十九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理论光辉,处处凝聚着改革发展新实践的中...

    时间:10-23
  • 美丽乡村换新颜

      本报记者 陈波 谢非 通讯员 王文锋  走进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依山傍水的漂亮民房掩映在树丛中,整洁的院落、干净的道路、新建的广场……一幅风景如画的新农村美景展现在面前,处处焕发着勃勃生...

    时间:10-23
  • 丹凤第一小学开展“喜庆十九大,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近日,丹凤县第一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喜庆十九大,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爱国情感,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福。(索志锋 曹兴军...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