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全力做好省委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

我市全力做好省委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

2017-10-15 14:12:2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波 王帅)省委第三环保督察组正式进驻到我市开展工作,是对我市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有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督察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协调,积极主动跟进服务,全力以赴确保配合保障到位。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

  在督察组进驻之前,我市就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第一副组长的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商洛市配合省委环保督察组来商督察筹备工作会,印发了配合督察组来商督察《工作方案》,对督察的内容、工作流程、领导机构、具体任务、工作要求作了全面安排,并成立了综合协调、资料材料、群众信访受理、信访案件督办、服务保障、宣传报道、安全维稳7个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在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指挥下,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明确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

  各区县、各部门按照环保督察的工作内容、分工和任务清单,抽调精干力量,立即开展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四个凡是、四个务必”的严格要求无条件配合督察组工作,即凡是督察组需要的工作资料,务必保质保量、及时提供;凡是督察组召集的会议,务必按时参加、如实汇报;凡是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务必及时研究、坚决整改;凡是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务必迅速督办、尽快回复。同时,我市主动做好督察信息公开,及时开通了环境信访投诉专线,安排专人负责接听举报电话,设立了投诉专用邮政信箱,并通过市县区媒体和新媒体多渠道进行宣传,受理群众来访来电,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严明工作纪律,及时跟进配合

  督察组进驻督察期间,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树立大环保理念和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准擅离职守、不准弄虚作假,不准推诿扯皮,诚恳接受督察,虚心听取指导,主动承担责任,确保不出差错。市委对督察期间的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坚守工作岗位,严守保密纪律。市级领导和各区县、各部门负责同志除重要情况外,原则上不要安排外出,确保督察组随叫随到。各工作组全体人员要严守保密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严禁跑风漏气、泄密失密。通过深入细致地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得到了不折不扣的落实,确保了环保督察在商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狠抓整改落实,整治突出问题

  省委环保督察,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我市将以这次省委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督察成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持久战;自觉诚恳接受、认领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落实,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考核问责到位,倒逼全市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绿色循环发展的措施再完善,对贯彻中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从而实现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效再提升。

  • 相关阅读
  • 公安机关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近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在岗,动中备勤,扎实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0月23日,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沪陕高速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执勤民警正在认真检查出入高速的各类车辆。...

    时间:10-24
  • 厉害了 这五年

    编者按: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行各业的人们将自身发展融入社会发展大潮,又以自身发展带动社会共同繁荣,获得感和幸福感都来得实实在在。...

    时间:10-24
  • 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本报讯 近几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持续热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全面领会...

    时间:10-24
  • 献礼十九大,周澎回家乡义务拍摄

      (见习记者 党率航)10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商洛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王良、陈道久作词,李中民作曲,周澎演唱的商洛原创歌曲《商於古道》MV在秦岭之巅开拍。  周澎简介:  周澎,原名周...

    时间:10-23
  • 刘淑慧在镇安慰问贫困老人

      本报讯(记者 余婷)10月20日,重阳节前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深入镇安县云盖寺镇西洞村,走访慰问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刘淑慧来到73岁的胡应凤家,仔细询问老人...

    时间:10-23
  • 商洛市干部职工持续热议十九大报告

      本报讯(杨林)连日来,十九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理论光辉,处处凝聚着改革发展新实践的中...

    时间:10-23
  • 美丽乡村换新颜

      本报记者 陈波 谢非 通讯员 王文锋  走进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依山傍水的漂亮民房掩映在树丛中,整洁的院落、干净的道路、新建的广场……一幅风景如画的新农村美景展现在面前,处处焕发着勃勃生...

    时间:10-23
  • 丹凤第一小学开展“喜庆十九大,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近日,丹凤县第一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喜庆十九大,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爱国情感,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福。(索志锋 曹兴军...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