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商洛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10-15 15:01: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瑞)10月13日,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仵西居,副组长李豫海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作动员讲话,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

  仵西居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环保督察工作准备与实施中,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多次听取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汇报,亲自研究审定我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要求把推进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现实检验,作为领会中央精神的难得契机,作为陕西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从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仵西居强调,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商洛市,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提升商洛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促进绿色发展。督察工作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对照中、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计划、规划、重要决策措施等,检查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考核评价、资金投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环境安全风险管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省挂牌督办、约谈及媒体曝光等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察市委、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对环境保护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的问责情况。督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研座谈、下沉督察、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同时,根据督察工作实际需要,还将针对被督察对象的不同情况和具体特点,加大对特定对象的单独谈话、履责质询和专项调查,适时召开座谈会、组织明察暗访,全方位了解商洛市有关环境保护情况。督察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发现问题、剖析原因、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陈俊表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这次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市督察,既是对商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商洛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省委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立查立改,深入剖析,采取强硬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严格“六个不放过”,按办理时限及时查处,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结果。要将这次督察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加快补齐生态短板,不断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督察组副组长李豫海从正确认识督察、认真做好配合、坚持边督边改、强化舆论引导等四个方面,就商洛市做好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安排,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我市期间,从2017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11日结束,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投诉受理专线电话为:0914-2992676;邮政专用地址为:陕西省商洛市800号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督察组职责,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我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有关部门处理。

  • 相关阅读
  • 公安机关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近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在岗,动中备勤,扎实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0月23日,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沪陕高速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执勤民警正在认真检查出入高速的各类车辆。...

    时间:10-24
  • 厉害了 这五年

    编者按: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行各业的人们将自身发展融入社会发展大潮,又以自身发展带动社会共同繁荣,获得感和幸福感都来得实实在在。...

    时间:10-24
  • 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本报讯 近几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持续热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全面领会...

    时间:10-24
  • 献礼十九大,周澎回家乡义务拍摄

      (见习记者 党率航)10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商洛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王良、陈道久作词,李中民作曲,周澎演唱的商洛原创歌曲《商於古道》MV在秦岭之巅开拍。  周澎简介:  周澎,原名周...

    时间:10-23
  • 刘淑慧在镇安慰问贫困老人

      本报讯(记者 余婷)10月20日,重阳节前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深入镇安县云盖寺镇西洞村,走访慰问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刘淑慧来到73岁的胡应凤家,仔细询问老人...

    时间:10-23
  • 商洛市干部职工持续热议十九大报告

      本报讯(杨林)连日来,十九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理论光辉,处处凝聚着改革发展新实践的中...

    时间:10-23
  • 美丽乡村换新颜

      本报记者 陈波 谢非 通讯员 王文锋  走进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依山傍水的漂亮民房掩映在树丛中,整洁的院落、干净的道路、新建的广场……一幅风景如画的新农村美景展现在面前,处处焕发着勃勃生...

    时间:10-23
  • 丹凤第一小学开展“喜庆十九大,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近日,丹凤县第一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喜庆十九大,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爱国情感,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福。(索志锋 曹兴军...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