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洛南动真碰硬督察整改见实效

洛南动真碰硬督察整改见实效

2017-10-26 09:33:1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陈波 谢非)洛南县将省委环保督察作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检阅、促进生态建设的机遇,对督察组交办反馈的环境信访案件,立转、立查、立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处罚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严肃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交办的各类信访投诉问题及时查处到位、全面整改到位。

  10月17日,洛南县收到省委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境信访案件:洛南县四皓街办营房村王某某在秦池沟占用村民农田开山炸石,严重破坏了秦岭生态环境。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根据核查结果,县国土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富利采石场在15日内自行拆除其非法占用耕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6.5万元。县森林公安局于10月19日对该违法问题立案侦查。同时,四皓街道办对富利采石场法人代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营房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截至10月24日,洛南县共接到省委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14件,涉及畜禽养殖污染问题3件,锅炉污染问题2件,生态破坏问题3件,垃圾污染问题4件,粉尘污染问题2件。

  目前已办理13件,约谈10人,追责6人,免职1人,还有1件正在跟进办理之中。

  为达到既治标又治本,洛南县着力加强整改的监管和长效机制建设,面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除采取清理污染物、封堵排污口外,将治污设施建设放在长效机制建设上,合理划定养殖区,限期搬离。所有整改情况在县电视台和相关媒体及时公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从严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

      本报讯(记者 陈波 谢非)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加快,由于规划不当和污水处理设施没有跟上,部分工业和生活废水没有得到应有的处理,不仅给当地造成环境污染,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资源浪费。在本次省委环...

    时间:11-06
  • 金丝仙菊种植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11月1日,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社区村民正在采摘金丝仙菊。据了解,今年该村种植200多亩金丝仙菊,亩纯利润达到3000元以上,仅这一项产业预计纯利润超过60万元,可有力地促进农民增收。(记者 刘婷 摄)...

    时间:11-06
  •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7年11月5日16时,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商洛市环境信访件175件,现将第十六批5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

    时间:11-06
  • 商洛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今日开始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张瑞)一年一度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今日开始巡回观摩,昨晚在镇安县召开预备会议。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李波、刘荣贤、王华、牛克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等出席...

    时间:11-06
  • 厉害了这五年

      记者 王涛 李亮 董楠 王聪  身残志坚 艰苦创业谋发展  “一家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真富。”五年来,魏万林身残志坚,通过努力的拼搏,不仅自己的日子富裕起来,周围的乡亲在他的带动下,日...

    时间:11-05
  • 商洛市群众投诉噪声问题有诉必果

      本报讯(记者 陈波 谢非)车辆鸣笛、高音喇叭、建筑工地的机器声……生活在城市中,看不见摸不着的噪音污染无处不在,已成为人们健康的“隐形杀手”。但由于其来源复杂,瞬时性、突发性强,...

    时间:11-05
  • 商洛移动极光宽带杯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开始了

      商洛日报微信公众号  商洛移动微信公众号  商洛日报手机客户端  本报讯(见习记者 田琳 侯彬)以“弘扬文明新风共建三个商洛”为主题,由市文明办、商洛日报社和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商洛...

    时间:11-03
  • 商洛市加快整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本报讯(记者 陈波 谢非)市委、市政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省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部署,牢牢守住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红线,有效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责任。在这次省委环保督察中,群众投诉的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

    时间:11-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