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这个春节 商洛约你欢乐过大年

这个春节 商洛约你欢乐过大年

2018-02-14 08:39:13

来源: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进入新时代,我市在建设“三个商洛”的美好蓝图下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2018年的春节即将到来,您借着这个假期或走亲访友,或家人团聚,或出外旅游,选择一个合适的方式释放自己,用饱满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这应是目前最关键的事了吧。那么不妨熟悉了解我们商洛的美景,也许有一处,正是您怦然心动、心向往之的旅游佳地。

  棣花古镇让你看得过瘾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棣花古镇如一位待嫁的新娘已梳妆打扮好,以喜庆吉祥的面容向八方宾朋展示着它的美丽和神秘。景区内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树枝,鲜红的中国结绚烂夺目,在古镇的角角落落洋溢着年的味道,灿烂逼真的桃花树将景区点缀的五彩缤纷,处处装扮一新的古镇以繁花似锦的景象,迎接春节的到来。

  连日来,棣花古镇结合实际情况,改善环境,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全力为游客打造丰富多彩、欢乐祥和的出游环境。天气虽然寒冷,工作人员仍然热情高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氛围营造、卫生清扫等工作。此次节庆氛围布置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结合灯笼、中国结、桃花等中式节日元素,突出喜庆隆重的节日氛围。游客进入景区,浓浓的春节气氛扑面而来,让游客经历的春节不再只是假期,而是真正的节庆。

  此外,春节期间为了增加节日看点和卖点,棣花古镇深度挖掘当地传统文化,组织编排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呈现给大家,让大家充分领略古镇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说到棣花便少不了社火,以高台芯子最为出名。棣花社火已变成当地民众传统的春节庆典狂欢活动,再配上舞狮、旱船、竹马、龙灯等表演,内容可谓丰富多彩,社火经过之处,爆竹声声,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场面壮观。棣花社火将于2月17日至3月2日在景区进行展演。不仅有热闹震撼的社火表演,商洛首家大型实景演艺《棣花往事》于2月17日正式与观众见面。该实景演艺通过高科技声、光、电、烟火、马术、武打等手段,将南宋年间宋、金两国在棣花争战,后经议和在棣花设立宋金街的故事,真实地再现给观众。当你身临演艺现场,亲身感受古代战争场面,领略棣花民俗风情,一定会留下难忘的记忆。

  在金丝峡感受花车巡游“你从远古洪荒中走来,带着原始的童贞……迷恋你峡谷的幽静,钟爱你溪流的潺潺。”耳边回响起这首动听的《美丽的金丝峡》,眼前浮现的是天高、风清、云淡的画面,奇山秀水,婀娜多姿,崇山峻岭,峰回路转,走在峡谷中,尽情欢呼,忘却烦恼,享受自然景观赋予的神秘点缀,隔绝尘世的喧嚣,忘却人生的纷扰,若有似无的溪水声让你的心境变得更加纯净、自然,这就是我们美丽的金丝峡。

  那么今年春节,金丝峡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日前,记者从金丝峡景区工作人员马菲口中了解到,今年春节,为了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金丝峡的年味,景区精心策划、全力打造了一台“花车巡游·祈福迎春”的新春文化盛宴。正月初五举行该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有丰富多彩的金丝峡新春民俗演出让您大饱眼福。从正月初五至初十,金丝峡18公里旅游专线进行花车巡游,届时商南民俗花车,配合民俗展演,让你不管走到景区哪里,都能看到精彩的演出。同时,景区还将举办祈福迎春活动,除了民俗表演外,还将邀请宗教名人、书画名人与游客朋友一起鸣钟祈福。“在初五至初十间入园的游客,景区还将赠送祈福丝带一条,游客可在金狮洞悬挂丝带祈福,祈祷来年幸福美满。”马菲说。

  花溪弄让你感受慢时光

  世间的美景各有各的美。而坐落在洛河之畔的花溪弄好似一位与世无争恬静安然的多情女子,不与世人喧闹,自顾自地绽放温柔和美好。在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花溪弄以精致的面容和横溢的才情,为节日增添气氛,为游客提供开启慢时光之旅的港湾。

  走进花溪弄,百花溪、花千集、花满蹊等三条具有江南风情的街巷弄堂,各色花团繁盛锦簇、潺潺溪流叮咚作响,串串红灯笼在屋檐下随风飘动,棵棵绿树都披上了美丽的外衣,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年的味道浓烈香醇。引人注目的是造型各异的花灯活灵活现,如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热烈地盼望着年的到来。新春灯会从2月3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3月2日。到了晚上,各具神韵的江南八景映衬着婀娜多姿的水乡景致,众兽朝圣的震撼场景和穿越时空隧道般梦幻体验好似把人带入迷人的江南水乡。闲庭漫步、亲水嬉戏,不由得让人放慢脚步,让心灵回归宁静。

  为了迎接春节,花溪弄做了充分的准备。景区邀请了土生土长的台湾籍老匠人齐聚花溪弄小镇各显神通,春节期间,将最地道、最正宗的台湾美食呈现给前来观光的游客们。舌尖的诱惑、味蕾的刺激,带您走进不一样的花溪弄,走进美食与美景同在的花溪弄。

  让人充满期待的是花溪弄的春节文化大庙会。2月17日至3月2日,举行春节文化大庙会系列活动。开幕仪式于2月17日正月初二早10点举行,正月初二至正月初七及正月十五举行广场文化演艺;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举行迎春书画展和洛南风光摄影展;正月初五举行破五敬财神万家祈福活动;正月十五中午是免费吃元宵活动,到了晚上就是万众期待的十五放河灯活动,届时将在百花溪、花千集街区举行,悠悠溪水,深深祈愿,祝愿你我新的一年顺心顺意,收获幸福和感动。

  漫川古镇让你品读厚重文化

  “千年古镇漫川关、秦楚文化交融地”位于我市山阳县的漫川关镇是国家级重点镇、省级文化旅游名镇,“朝秦暮楚”的典故源于此地。漫川,顾名思义就是地貌广大、水域宽衍。这里依山傍水,四面高山环绕,中间三条河流交汇而过,独特的地理环境赋予了它丰富多彩、风光迤逦的自然景观。这儿的水旱码头,是明清时期南北交通的转运站之一,也是南北经济、文化交融的交汇地,这里有陕西省现存规模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骡帮会馆,还有与它遥相呼应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双戏楼。在这里,不仅能听到地道的漫川大调,还可以体验别具特色的漫川文化,欣赏到古镇的独特美景。

  据了解,山阳县以漫川古镇旅游为核心,近年来还打造了前店子、古镇社区、小河口等一批美丽乡村,实现了景区建设与美丽乡村的互补,您来这里,可以一并体验到古镇和美丽乡村的独特年味。

  岁末临近,漫川关镇已对漫川高速出口至小河口公路沿线及镇区路灯进行了灯笼装点,古镇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喜庆已传递到每个角落,游客来此便能感受到“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镇上还对镇区及周边5个村集中进行环境大整治、卫生大扫除,加大对食品加工、销售及年货卖场、烟花爆竹等经营场所的整顿和检查,组织民间艺术团,编排腰鼓表演、民间秧歌、社火及当地民俗文化节目10余个,对20余家酒店、宾馆、农家乐进行分散培训,确保外地游客在漫川过大年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此外,漫川关古镇围绕“漫川过大年”,策划了“五大展馆齐开放、民俗体验乐翻天、精彩大戏免费看、古建荟萃任你游、特色美食迎新春、温馨客栈住下来、古镇特产欢乐购、不夜古镇祭火祈福、元宵灯谜送好礼、舞动漫川一起过大年”十大主题活动,确保游客在漫川过一个丰富多彩、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

  来柞水溶洞听渔鼓戏曲

  你有没有想过在白雪皑皑之际,走进秦岭深处,看雪赏岭观溶洞,感受眼前斑驳陆离的大千世界,感叹大自然的独特魅力?那么就来柞水溶洞吧。置身于顶高十余米、跨度可达三十余米的宏伟阔大的厅堂,自然的溶蚀和搬运之力让人感到惊异和敬畏。洞中石笋、石钟乳,莹润光洁,配上五光十色的灯光,在瑰丽而富于变幻莫测的反射下,流光溢彩,绚丽夺目。岩壁上悬挂着参差错落的石钟乳,能发出悦耳的响声,像大自然创作的一曲动听的歌。

  春节来溶洞,不仅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能感受到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据溶洞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景区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梦幻灯光秀浪漫迎春节”活动,在2月14日晚,景区首届大型梦幻裸眼3D巨崖投影灯光秀正式开放,美轮美奂的灯光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正月初六至初七,举办地方传统戏曲专场演出,您可以在这里听到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柞水渔鼓戏曲专场,充分领略地方传统戏曲的独有魅力,现场进行互动,您可以参与其中,陶醉其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在柞水溶洞景区广场,设置柞水糖饺子、柞水麻花、红薯丸子等多个具有地方特色的美味小吃摊点,使游客在感受传统民间文化精髓的同时,品味地方独有的传统饮食文化,丰富喜迎新春的旅游体验。同时,景区还邀请专业舞龙舞狮团队为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的具有独特民族韵味的舞龙舞狮表演,展示伟大祖国的龙腾盛世和繁荣富强。听戏、赏景、观看表演,柞水溶洞将为您带来一次丰富多彩的春节之旅。

  除以上介绍的景区之外,我市还有很多如镇安塔云山、柞水凤凰古镇、洛南音乐小镇等值得一去的景区,另外,今年镇安云盖寺镇、商州江山、柞水朱家湾、丹凤竹林关等一些美丽乡村和小镇也将开展各种各样的春节活动,打造浓浓的节日气氛,为您提供一份多样的节日旅游大餐,让您享受到我市浓浓的节日气氛。

  • 相关阅读
  • 选优配强驻贫困村工作队伍

      本报讯(马椿荣)洛南县按照精兵强将到一线、优秀干部抓脱贫的工作思路,坚持严格选派标准、严格分类选派、精准派人组队、精准工作职责的工作原则,统筹整合力量,切实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伍,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03-26
  • “跟着故事游商洛”营销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 李敏)3月22日,市政府在西安举办2018“跟着故事游商洛”营销推介会,发布2018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启动“跟着故事游商洛”征文活动。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

    时间:03-23
  • 2月份商洛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一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月商洛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一。六县一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山阳、镇安、商州、柞水、丹凤、商南、洛南。  今年2月,六县一区平均优良天数22天,优良天数比例为71.4%至85.7%,与...

    时间:03-23
  • 商南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拔地而起

      本报讯(胡军 袁杰)近日,位于商南县任家沟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主体竣工,正在加紧装修和配套建设,8月底将投入运营。  为了搞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改善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条件,支持社会服务兜底工程项目...

    时间:03-22
  • 首届“商洛好网民”及提名奖候选人公示

    为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大力培育“四有”好网民,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首届“商洛好网民”评选活动自2017年10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经过报送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提出10名“商洛好网民”候选人和10名“商洛好网民”提名奖候选人,现通过报网予以公示。 ...

    时间:03-16
  • 男子深埋井下 消防紧急施救

    3月10日9时许,商州区沙河子镇张村中学内,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生活用水井下维修作业时,因土质松软发生塌方被埋在14米深的井下......

    时间:03-13
  • 商洛市加快水质自动站建设

      商洛之窗讯 (张军平)近日,我市召开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就加快全市地表水监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传达了2月27日环保部召开的国家地表水自动站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后,通报了我市前一阶段地表...

    时间:03-09
  • 满怀恩情报桑梓

      本报记者王倩   初见金新康,他笑容亲和、风度儒雅,讲起枯燥专业的产业互联网、物联网的时候,会让人忘记他是一个商人。   2006年,刚从西安交大管理学专业毕业的金新康,利用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借助互联...

    时间:03-09
  • 春节后餐饮业面临用工荒

    随着元宵节的结束,2018年春节彻底向我们告别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回归常态,餐馆、酒店陆续开门营业。3月5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无论是大酒店还是小饭馆大都贴出招聘启事,餐饮行业面临用工紧缺、招工难问题。...

    时间:03-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