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满怀恩情报桑梓

满怀恩情报桑梓

2018-03-09 10:09:48

来源:

  本报记者王倩
 
  初见金新康,他笑容亲和、风度儒雅,讲起枯燥专业的产业互联网、物联网的时候,会让人忘记他是一个商人。
 
  2006年,刚从西安交大管理学专业毕业的金新康,利用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在西安创办了陕西森弗公司,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回首当年的创业历程,他把艰辛和苦楚当作是生活的历练,把靠努力勤奋取得的成绩当成是一种幸运。正是这种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成功不骄傲的性格让他的创业路越走越顺。
 
  在校时的金新康,认为自己并不是最优秀的,毕业后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想好好奋斗几年,在高新区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之后,他抓住了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利用关键词营销平台,第一年就实现了160多万的销售,就这样他买房的愿望实现了。面对取得的成就,金新康总谦虚地说,只是自己运气好而已,跟上了时代的机遇,比别人早一步赶上了互联网发展的浪潮。在他看来,没有永远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
 
  在外地创业这几年,金新康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每次回到商洛,看到城市面貌变化、交通设施不断改善,作为商洛人他感到非常自豪。2012年,他公司准备建设生产基地和工厂,在多方考察咸阳、宝鸡、渭南等地后,最后他决定把自己的企业建在家乡商州区荆河生态工业园,创办了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
 
  经过几年的发展,金新康的公司逐步进入正轨,面对曾经别人对商洛营商环境的质疑,金新康总是以自己为例为家乡代言,他说,“企业的落地发展,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也离不开父老乡亲的帮助,更离不开家乡环境和文化的认可、融合、包容。”目前,森弗公司有1200多名员工,除了一些专业技术、综合性人才外,80%左右员工都是商洛籍的。在发展个人事业的同时,金新康不忘带着乡亲致富,结合精准扶贫政策,专门设立1亿元的扶贫专项资金,与105个贫困村12513户贫困户签订13500多亩的菊芋种植收购协议,建立结对帮扶计划,实施开展产业扶贫,同时,还设立1000万“陕西森弗慈善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子,以及设立创新创业基金,支持创新创业,从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各种渠道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提高群众的收入。
 
  2017年的时候,金新康在老家碰见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该老人种了4亩地的万寿菊都是提供给金新康公司,年收入有一万多,老人经济条件和生活环境大大改善。老人见到他时,激动地握住他的手,硬要把老家一些土特产送给他。金新康说,那一刻,他非常感动也非常幸福,觉得自己能带动更多的人致富,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心中那种暖烘烘的感觉远远比公司挣了多少钱更有价值。
 
  金新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浓厚的家乡情结,他对自己的员工总是充满感激和信任,以至于公司很多员工都和他成为了朋友。员工杜永茂说,金新康是一个特别关心员工成长的良师益友,也是一个非常朴实、没有架子、接地气的企业家。

 

  • 相关阅读
  • 清明假期百万游客畅游商洛

      本报讯(赵辉 刘媛)清明小长假,我市天气先雨后晴,适宜的温度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正适合游客返乡祭扫、踏青赏花和郊野春游。加之节前我市举办的“跟着故事游商洛”西安营销推介会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时间:04-09
  • 商州依法处理一起“医闹”

      本报讯(周亚军 李斌)近日,商州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迅速处理一起严重影响医院正常办公秩序的“医闹”行为,将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   3月30日,市区某医院患者阮某某因脑溢血抢救无效死亡。阮某某...

    时间:04-09
  • 老太晕倒路边 路人停车救助

      本报讯(记者 胡蝶)4月1日中午,在商州区夜村镇代街村312国道边,78岁的老人孟引娃晕倒,下班回老家看望小孩的交警鱼豆豆正好从这里路过,救回老人一命。   据悉,老人是李河滩人,因着急赶路没有吃饭,当天气...

    时间:04-09
  • 商洛市全面推进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去年我市全面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全年累计投入资金1.98亿元、资助贫困中小学生幼儿8.7万人,投入资助资金1.68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84万人次。今年我市将围绕“一个目标”、优化“两个系统”、落实“三个规范”、处理好“四个关系”、实施“五个精准”的“12345”资助工作新思路。 ...

    时间:04-09
  • 洛南端掉一涉恶团伙

    日前,洛南县公安局深挖线索,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依法将盘踞在永丰镇街西社区的“村霸”杨某强等涉恶团伙一网打尽,刑拘3人。 ...

    时间:04-08
  • 商洛市将迎来降温降水天气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预计4月4日至6日,全市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4月4日至5日,全市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局地12℃;日最低气温出现在6日至7日凌晨,中北部及高寒山区将降至0℃以下,其他地方在0-2℃。降温的同时伴有5-6级偏北风。本次天气过程以大风、降温为主,将对温室大棚、果树开花、地膜洋芋出苗等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时间:04-04
  • 让木雕技艺在创新中传承

      本报记者 余婷 肖云  大肚弥勒佛手持金元宝,满面和善,双目微笑,妙趣横生;供桌边缘的花鸟祥云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根雕恐龙伸起前爪,似有腾空之势……在洛南小伙范晓涛的家里和厂房,随处可见...

    时间:04-03
  • 一男子冒充“网络美女”行骗被抓

      本报讯(张晓健 刘勇)近日,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抓获一名江苏公安网上追逃的嫌犯,协助外地公安破获多起“色诱”诈骗案。   3月26日,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辖区内长年在外刚返回...

    时间:04-03
  • 在平凡岗位作出有“温度”的奉献

      本报记者 张瑞   “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这是1959年20岁的雷锋同志写在日记本上的话,也是镇安县回龙邮政支局职工...

    时间:04-03
  • 张志锋入选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

      本报讯(王晓宏)2017年陕西省“千人计划”“特支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评选活动近日揭晓,商南县高级中学名师、教研室主任张志锋获得“特殊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

    时间:04-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