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老太晕倒路边 路人停车救助

老太晕倒路边 路人停车救助

2018-04-09 08:41: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胡蝶)4月1日中午,在商州区夜村镇代街村312国道边,78岁的老人孟引娃晕倒,下班回老家看望小孩的交警鱼豆豆正好从这里路过,救回老人一命。 
  据悉,老人是李河滩人,因着急赶路没有吃饭,当天气温较高,造成头晕等身体不适状况,跌倒在地爬不起来。老人摔倒的这条道路又是以车辆行驶为主、行人较少的国道,所以在鱼豆豆下车查看之前,老人已经在路边躺了半个多小时,浑身无力坐不起来。在给老人喝了些水后,鱼豆豆与随后停车的几位路人一起将老人扶起来,并联系了老人的亲戚,之后老人被赶来的亲属接回家。 
  “我刚开始以为老人是被车撞倒的,想着不及时营救的话,可能会丧失生命,走近一看,发现老人没有伤,能说话,而且语言表达很清楚。”鱼豆豆说。 
  热心村民王文华说:“扶的时候,她站不起来,得拉着我们两人的衣服,让她坐的时候,她晕得不敢动弹。” 
  4月2日,记者跟随两位好心人来到被救的孟引娃家,她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形:“头晕了,我站在那儿,不敢走不敢动,坐下去后就起不来了,用手把路上的土挖得很深,尝试往起爬,还是起不来,要不是他们及时救我,就没我这人了。”

  • 相关阅读
  • 全市实行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工作制

      本报讯(王丹 王峰 张雯靓)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自5月1日起,在全市实行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时间:05-03
  • 用爱撑起一个家

       见习记者 张雯靓   人生,就是一条充满坎坷曲折的路,有人跌倒能重新爬起,有人会失去勇气选择放弃,而能学会从坎坷中坚强,在逆境中成长的人,终会将困难打败,重新走出一条康庄大道。17年前,家住商南县金...

    时间:05-03
  • 精准施策强产业

    ——深度贫困村梁家坟精准脱贫路径探析   本报记者 王尚锋  满目皆山,道路蜿蜒。当驱车来到扁担山腹地的商南县十里坪镇梁家坟村,听到最多的是梁家坟村的嬗变——  满山遍野的连翘花次第...

    时间:05-03
  • 一季度我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近日,省环保厅《环保快报》显示,1至3月我市水环境质量状况累计排名全省第一。 ...

    时间:05-02
  •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深度贫困村吴庄调查报告  贾鹏里 汪瑛 张雯靓  [编者按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在商州区吴庄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呈送的《吴庄村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05-02
  • 樱花大道海棠大道披新妆

      江滨大道、州城路、民主路的绿化栽植已于4月25日全部完成,全段栽植樱花3000余株、海棠近1000余株,樱花大道(江滨大道)、海棠大道(州城路、民主路)初显新颜,“五一”节前将在重点部位栽植鲜花,后续人...

    时间:04-28
  • 商洛市第三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倡议书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在这里隆重召开第三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劳动模范,...

    时间:04-28
  • 商洛市启用新能源专用汽车号牌

    4月23日,市交警支队举行第一批新能源专用汽车号牌发放仪式,向新能源汽车使用者发放了首批新能源专用汽车号牌。 ...

    时间:04-24
  • 聚众械斗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最高获刑11年...

    时间:04-23
  • 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今年2月27日晚,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58岁的韩春茸去寺坡街道买东西,在307省道被一辆小车撞倒,一场悲剧降临。...

    时间:04-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