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一季度我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一季度我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2018-05-02 10:01:51

来源:

   本报讯(王帅)近日,省环保厅《环保快报》显示,1至3月我市水环境质量状况累计排名全省第一。 
  我市是国家主体功能区划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水质保障区,调水量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规划调水总量的20%以上,水环境质量不仅关系到京津地区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而且关系到我市对外形象的树立和提升,更加关系到“美丽商洛”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新修订的《水污染防治法》,坚决落实“水十条”,全面实施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工作四年行动计划,强化措施,精准施策,严控面源污染,加强流域治理,守住饮水安全底线,着力构建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清水持久战”。 
  强化编制方案。市环保局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2018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深入实施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四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丹江等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同时,强化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指导,督促各相关部门编制专项方案。 
  强化污染防治。积极推进有色金属、化工、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污染整治,加快清洁化改造,推动城市建成区内污染企业有序搬迁改造入园。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配套建设粪便污水贮存、处理、利用设施,控制农业面源污染。 
  强化监管能力。加大市、县两级环境监察、监测、应急能力建设,落实重点镇办环保监管机构和经费保障。实施应急工程措施,严防公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及尾矿库事故对丹江水体造成污染。加快全市水环境监管网络体系建设,实施有效监管。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强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加强江河湖库水量调度管理;强化城市饮用水水源和良好水体保护,防治地下水污染;加大饮用水源地环保投入和环境监管,加强对库区周边旅游项目、农家乐及餐饮业的管理,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推行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河长制、目标责任制、联席会议制、出境断面水质月监测通报制、治理项目进展月评比通报公示制,季度暗访、半年通报、年终考核等一系列机制措施,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

  • 相关阅读
  • 两游客穿越秦岭被困

      本报讯(陈涛)5月11日,西安两名游客从长安云溪山庄出发穿越秦岭牛背梁迷路被困14小时。营盘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开展搜救,于5月12日10时许,在牛背梁草甸监控塔附近成功营救两名被困游客。  5月11日20...

    时间:05-15
  • 小孩头卡栏杆消防及时救援

      本报讯(记者杨鑫通讯员石莉乾)5月12日20时许,商州区北新街一银行门口有小孩头部被卡栏杆内,情况危急,周围群众和孩子父母报警。接到报警后商州消防中队7名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处置,经过救援孩子安全脱险。  ...

    时间:05-15
  • 商洛市将筹资千万元发放企业稳岗补贴

      本报讯(王高灵)近日,市社保局召开全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宣讲及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安排全市参加失业保险企业2018年度稳岗补贴。据悉,今年全市将筹资千万元发放企业稳岗补贴。  今年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是...

    时间:05-15
  • 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在西安举行

    5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中的文化专题会议——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时间:05-15
  • 省督导组来商检查污染源普查工作

      本报讯(王帅)5月8日,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陈新建带领技术组专家来我市就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省督导组先后深入商州区普查办、商洛市桑德水务有限公司、商洛比亚迪实业...

    时间:05-11
  • 海内外百余名侨领侨商走进商洛觅商机

      本报讯(记者 陈波)5月9日至10日,由中国侨联、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侨联、商洛市政府承办,市侨联、市招商局、山阳县政府协办的“第三届丝博会海内外侨商投资商洛行”活动走进山阳县。来自全球30多...

    时间:05-11
  • 商洛市出台15个细则吸引激励各类人才

    最高给予100万元安家补助费、100万元科研经费...

    时间:05-11
  • 谱写农业新篇章

      本报记者 刘婷  伴随着现代化进程加快,实现农业转型升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必然选择。打造现代农业园区顺应农业发展趋势,是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三产深度融合的重要载...

    时间:05-11
  • 山村路况差愁坏果农 网友自发帮卖樱桃

     “今天早上送去城里的樱桃都是昨天预定的,我一会回去再摘,给你送到城里来。”商州区沙河子镇团结村十七组的果农王刚敏,一边接电话一边装樱桃。...

    时间:05-11
  • 商洛市多举措强化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张洁 记者 李小龙)近日,我市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中小学校校园安全,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迅速开展摸排,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体局、各级各类学...

    时间:05-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