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多举措强化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

我市多举措强化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

2018-05-10 11:22:5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张洁 记者 李小龙)近日,我市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中小学校校园安全,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迅速开展摸排,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组织专门力量,利用一周时间,逐单位、逐学校、逐人员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要及时进行造册登记、梳理归类,建立台账,逐个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限期解决问题。超出职能范围的一些复杂问题,要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统一研究处理。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排专门时间,对广大师生开展一次以防意外伤害、防校园欺凌、防踩踏、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电气火灾、校车安全等为主要内容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迅速开展学校安保人员、校车驾驶人员、随车照管人员专项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利用手机短信、告家长书、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离校期间的教育和监管,严防脱离学校监管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狠抓日常管理,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该市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执行《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和《商洛市学校安全规范》,配足配齐能胜任学校安保任务的安保队伍,严格学校门禁管理,严防滋事人员进入校园。划定安全值班区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校园及校门口等重点部位的日常安全巡查,着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加强部门联动,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发挥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职能作用,加强与综治、公安、城管、食药、文广新、工商质监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扎实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理,严查校车超载、超速,严厉打击“黑校车”非法接送学生行为,依法查处扰乱学校秩序、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 
  加强应急值班,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保证24小时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进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的危害和负面影响。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举办脱贫攻坚暨创卫创园文艺演出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5月21日,商南县城关街办捉马沟村广场,人头攒动。村民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纪念“5·23”讲话精神2018“文化绿洲”脱贫攻坚暨创卫创园文艺演出与漫画摄影展。   ...

    时间:05-22
  • 临时工也能构成贪污罪

      牛亚军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就业的灵活多元化,一些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出现了大量的临时聘用人员,这些人员虽然不占单位正式编制,但相当一部分人履行着重要的行政管理职能,...

    时间:05-21
  • 无证砍伐林木被刑拘

      本报讯(叶峻序胡蝶)在荧屏热播的动画片《熊出没》中,森林保护者熊兄弟与破坏森林、采伐林木的光头强之间上演的一幕幕搞笑对决的故事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近日,在丹凤县就出现两个现实版的“光头强&rdq...

    时间:05-21
  • 商洛与南京开展红十字博爱系列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王莎 记者 李小龙)5月19日上午,一场以秦岭农产爱心认购筹资和“为商洛孩子看南京”为主要内容的义卖义捐活动,在风景如画的南京市玄武湖畔举行,约有3000多名南京爱心市民参与了爱心认...

    时间:05-21
  • 我市启动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本报讯(郭晓斌 刘建国)5月18日上午,商洛市2018年飞机防治松阿扁叶蜂起航仪式在商鞅广场举行。全市今年防治松阿扁叶蜂9.5万亩,主要集中于高速路、铁路、公路沿线及主要景区、重点林区。飞防药物选用环保型无公...

    时间:05-21
  • 冒雨骑行 古镇联欢

    5月20日,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律动·环秦岭”—“520音乐骑行”联欢活动在市区丹鹤楼至丹凤县棣花古镇举行。...

    时间:05-21
  • 今年我市春播完成235万亩

      本报讯(张亚莉 段光耀)今年以来,我市稳定粮食生产,突出马铃薯、蔬菜等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全力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到目前,全面完成春播任务,春播总面积235万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178.6...

    时间:05-18
  • 多家社会组织和媒体全城寻找好心人

    女子落水被救 起救人者默默离开...

    时间:05-18
  • 商州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传销

      本报讯(记者王倩)为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当前市场经济秩序及社会和谐稳定,商州区打传办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传销夏季专项行动,重点清理传销活动聚集地区,排查传销人员聚集场所,打击传销活...

    时间:05-18
  • 商洛籍北大才女魏伟成功登顶珠峰

    展开“小城镇安”旗向家乡父老问好     本报讯(见习记者米子扬)5月15日10时23分,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作为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队员的镇安籍女孩魏伟,于...

    时间:05-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