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真情实意为百姓

真情实意为百姓

2018-08-28 08:45: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者 王倩 谢非

  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前,38岁的许丹阳,得知自己被推选为村支书时,既惊诧又茫然,心中还掺杂了一丝畏怯和躲避。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下定决心,勇敢地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脚踏实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岁月如梭,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当时的决心和承诺,一心一意地在工作岗位上,为600多户群众的幸福生活奔波着、努力着。他说:“我在这干一天,就一定要干好,让群众没有怨言,让自己无悔。”

  商州区夜村镇白杨店村有10个村民小组,640户2041人。由于高速公路绕村和321国道穿村而过占用了大量耕地,现有人均耕地不足半亩,多数村民在集镇经商做小生意或外出务工。

  许丹阳初中毕业后在机砖厂开大货车拉煤。随后又去做了四五年的推土机司机。许丹阳的工作经验越来越丰富,为人处世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2008年村上换届时,他被选举为白杨店村支书。村子要发展,村民要增收,转变陈旧的观念和散漫的工作作风很关键。许丹阳意识到,只有班子队伍团结一致,村子才有发展。于是他在村上首先提出实行村干部坐班制,打破以前的在家办公传统,严格工作程序和改进工作状态。他以身作则,率先按照规定时间上下班,坚决杜绝了在家办公带来的懒、散、怠现象。除外,他还经常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灵活多样的党组织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白杨店村的通村路原是废弃的旧312国道,由于修建时间久远,再加上少了日常养护,雨水的冲刷和来往车辆的碾压造成路面坑洼不平,道路状态很差。

  2012年,正好遇上老国道改建修护政策,许丹阳到处化缘,争取到500多万资金,把村子境内1.2公里的国道重新进行修建。考虑到过去街道上各家村民倾倒出来的污水肆意横流,雨天因缺少排水管道造成街道上雨水淤积。许丹阳当即就决定利用修建通村路的契机,同时修建雨污分流管道1.5公里,改善村里人居环境。

  为了彻底改变村里的卫生环境,2013年,他建议村上修建小型人工湿地,专门处理生活污水。他几天几夜连续奔走在村民家里做思想工作,协调征地、开推进会等。许丹阳费尽了口舌,三天两头往群众家里跑,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不愿给地,到后来全力支持。当污水处理湿地如期建成时,每天可处理200方污水,他说受的那些累都值了。

  一个村子能有污水处理的能力,在当时是很少见的,人工湿地建成后,白杨店村是全镇第一个实现雨污分流的村。这些和群众贴身利益相关的事办成后,群众对许丹阳愈加信任,谁家有困难,谁家有矛盾,都先想到去找许支书帮忙,许丹阳也是从不含糊推辞,永远把群众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不是在贫困户家里摸底,就是去贫困户家里宣传政策、帮他们想办法增收脱贫。村上的第一书记王逢涛说:“许支书就没吃过一顿滋润饭,天天都是从早忙到晚,跑完这家跑那家,责任担当意识令人敬佩啊。”

  二组贫困户杜建强因病致贫,妻子智力低下,儿子刚成年在外打工。杜建强因患了大骨节病,自暴自弃,甘于享受国家的扶贫政策,不愿依靠自身力量为家里谋得一份收入,全家都依靠妻子在砖厂打零工。看到杜建强的状况,许丹阳怒其不争,多次帮他争取务工机会,杜建强却不为所动,许丹阳只好一次又一次上门劝说,鼓励他找个营生减轻家庭负担。去年,许丹阳和其他村干部为杜建强家三间土房进行了改造。今年,杜建强的心态终于有了改观,跟着妻子一起在砖厂干活,每天两人可收入140元。

  一件件,一桩桩,在许丹阳眼里都是不可马虎的大事,又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在群众眼里却是实实在在的实事,六组的贫困户于顺玲见人就说,逢上了个好支书,真情实意待群众如亲人的好支书。许丹阳却说,做得还远远不够,让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是他奋斗的目标。

  • 相关阅读
  •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李亮)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部署,不断提高广大基层干部深化农村改革的能力和水平,8月28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在商南县开班。   本次...

    时间:08-29
  • 商洛市百万妇女儿童受益“两个规划”

    《商洛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商洛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七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相继推出了多项举措,率先在全省整市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认定,率先实施“蛋奶工程”和“营养计划”,并成为全省首批落实妇女人均一元钱政策县区全覆盖的地市,连续4年,每年向全社会承诺为妇女儿童办十件实事,使得数百万妇女儿童直接受益,基本实现了妇女儿童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时间:08-29
  • 印象鹤城四十年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用新闻摄影展现商洛40年的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展示商洛人民新时代新风貌,由本报主办,市老摄影家协会和市老青协协办,开设《图说四十年——纪念改革开放商洛新闻摄影特别报道》栏目,采取新旧图片对比的方式,让读者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欢迎新闻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广大读者不吝赐稿。...

    时间:08-28
  • 城市节能环保有智慧

      ——我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记 者 王 倩  一场秋雨过后,远处的山、近处的树,如黛如翠;仰首看天,明净澄澈;俯身看水,碧波荡漾;这时登高而望,浮现在眼前的鹤城,...

    时间:08-28
  •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 胡蝶)8月24日,我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和商州区汽车运输公司召开表彰大会,对出租车司机孙玉涛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倡导大家向孙玉涛同志学习,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据悉,8月17日,出租...

    时间:08-28
  • 甘当贫困群众及时雨

      本报讯(肖云 余雷)“小郑,恭喜你!愿你进入大学后,努力用功,把书好好念下去!”8月20日,山阳县西照川镇乔家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林超,用私家车从镇上接回拿到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的郑阳,同时个人出资捐...

    时间:08-28
  • 商洛成为南京市民旅游首选目的地

      本报讯(张伟)入秋以来,南京市各大媒体平台集中宣传商洛旅游美景、景区对南京市民免票政策、开通专线、开设门店等一系列商洛旅游信息,吸引了更多的南京游客来商旅游,我市旅游市场迅速升温。  为进一步做好南...

    时间:08-28
  • 拖欠劳动报酬获刑罚

    六十一位民工喜领血汗钱 ...

    时间:08-28
  • 全市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商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的农村人居...

    时间:08-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