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发布

商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发布

2018-10-29 08:47: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沛)为确保全市贫困残疾人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由市残联、市扶贫局等21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制定的《商洛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于近日发布。

  《计划》提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覆盖面有效扩大。确保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

  《计划》明确了七大主要任务:通过全面落实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政策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保障制度兜底脱贫一批;通过减少医疗康复费用刚性支出并改善残疾人身心功能状况缓解一批;通过加快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推动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安全解困一批;通过加大职业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力度赋能一批;通过产业带动、资产收益折股量化等多种方式帮带一批;通过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助残扶贫行动结对帮扶一批;通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贫困残疾人扶贫帮助一批。

  《计划》还确定了十二个重点行动:基层党组织助残脱贫行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扶贫行动;产业扶持助残扶贫行动;光伏助残扶贫行动;电商助残扶贫行动;百村千户乡村旅游助残扶贫行动;贫困残疾妇女手工制作脱贫行动;阳光志愿者助残扶贫行动;残疾人脱贫典型示范引领行动;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行动;资助贫困残疾学生入学行动;千名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行动。

  作为商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商洛将以《计划》为指导,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目标,科学部署、有序推进兜底补短、同步小康工作,努力实现全市贫困残疾人口如期稳定脱贫。

  • 相关阅读
  • 做大做强中药产业 打造中国西部药都

    我市中药产业发展形势喜人  商洛市林业局 商洛市中药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商洛地处秦岭腹地,属北亚热带向南暖温带的过渡地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赋予了全市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境...

    时间:10-29
  • 2018陕西·商洛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昱)10月27日,“魅力商洛韵动洛南”2018陕西·商洛半程马拉松赛在中国·洛南音乐小镇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等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次赛事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

    时间:10-29
  • 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主要指标好于预期 有效投资持续增长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紧盯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攻坚克难,开拓...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