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安柞水山阳进行观摩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安柞水山阳进行观摩

2018-11-23 08:50: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见习记者 党率航)11月22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安县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先后在镇安、柞水、山阳观摩了5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市委常委李豫琦、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牛克俭、张礼进、张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张盈安,副市长周秀成,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在镇安县观摩了永田食用菌全产业链项目和景虹塑业环保编织袋扩能技改项目。永田食用菌全产业链项目集食用菌品种研发、种植栽培、加工销售、出口创汇为一体,规划总投资2.6亿元,2018年10月建成投产,年可加工鲜香菇5000多吨,加工干菇1000吨,实现产值3亿元。该项目是镇安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代表,目前镇安县发展食用菌2000万袋,培育龙头企业11家,实现产值4亿元,为如期脱贫摘帽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景虹塑业有限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塑料编织袋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达5亿条,产品主要供应国内知名水泥生产企业,2017年底投资2亿元引进德国威德霍尔公司的世界先进设备进行扩能技改,现一期生产线已建成投入运营,有效地节约了资源、降低了环境污染。项目达产达效后,年产值可达到7.2亿元,上缴税金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个。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柞水县观摩了西川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和中博科技(肖台)菌包生产基地项目。西川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区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4.65亿元,是集种植、观光、研发、示范于一体的科技主导型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3亿元,实现利润3100万元,可带动400多户贫困户1200多人增收致富,真正成为现代农业科技展示窗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农业发展模式转型的样板,加快推动全市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中博科技(肖台)菌包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35亩,拥有国内先进的木耳菌包自动化生产线和各类菌包加工生产设备,可年产木耳菌包2000万袋。预计年均产值6000多万元,上缴税金300万元,补齐了木耳产业链上工业化生产、销售的短板。

  在山阳县,与会人员观摩了富硒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05亿元,主要从事菌棒生产、菌品加工、功能农业开发和循环利用等。项目建成后,年产富硒黑木耳等食用菌8000吨,实现产值4.8亿元,利税1.2亿元,将带动5000多户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对加快山阳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产业脱贫具有重大影响。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了解和现场察看了水阳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

      本报讯(刘云峰 张涛)近日,市委办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我市第一次就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作出的较为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从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加强公...

    时间:11-23
  • 对标补短 奋力冲刺

    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通知要求对标补短 奋力冲刺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日前,市委办、市政府办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准确研判经济形势,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对标补短、自加压力、奋力冲刺,...

    时间:11-23
  • 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见习记者 党率航)11月22日晚,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山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

    时间:11-23
  • 秦岭明珠 灵秀商州

      ——商州区改革开放40年回眸  杨永良  商州,位于华夏龙脉——秦岭南麓腹地,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地处秦淮南北自然分界线,怀抱丹江,东邻楚豫,西控关胧,北通潼华,拥“四塞...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