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

商洛市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

2018-11-23 08:55: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云峰 张涛)近日,市委办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我市第一次就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作出的较为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从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医德医风建设以及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任务和要求。

  实施意见指出,全市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公立医院章程要明确党建工作要求,健全医院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和医院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等议事决策规则,强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规范领导班子设置,推动落实公立医院领导人员任期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公立医院要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坚持党组织按期换届制度,抓好党支部书记选拔培养激励、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公立医院党组织的重要任务,从严从实抓好落实。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重要任务,健全领导体制,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构,配齐专职人员,加强经费保障,培育先进典型,推动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 相关阅读
  • 对标补短 奋力冲刺

    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通知要求对标补短 奋力冲刺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日前,市委办、市政府办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准确研判经济形势,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对标补短、自加压力、奋力冲刺,...

    时间:11-23
  • 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见习记者 党率航)11月22日晚,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山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

    时间:11-23
  • 秦岭明珠 灵秀商州

      ——商州区改革开放40年回眸  杨永良  商州,位于华夏龙脉——秦岭南麓腹地,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地处秦淮南北自然分界线,怀抱丹江,东邻楚豫,西控关胧,北通潼华,拥“四塞...

    时间:11-23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安柞水山阳进行观摩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见习记者 党率航)11月22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安县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先后在镇安、柞水、山阳观摩了5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