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红领巾法学院”示范活动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红领巾法学院”示范活动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1-26 10:44:3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董楠)11月23日,全市“红领巾法学院”示范活动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各团县区委分管同志和各县区“红领巾法学院”创建学校辅导员等20多名老师参加活动。

  参会同志一同观看了首批省级“红领巾法学院”的小学生们带来的模拟法庭。此次模拟法庭以未成年人随手玩火引发火灾伤亡为题材,由小学生扮演庭审各个角色,演绎庭审全过程的形式,全面展现了刑事案件的庭审过程。从法庭纪律的宣布、被告人身份的核对、法庭调查、质证认证、法庭辩论,到被告人陈述、法庭教育、当庭宣判,各个环节严谨规范,庭审秩序井然。参加庭审的“法官”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对庭审节奏把握流畅、语言铿锵有力、法言法语使用得当,庭审现场十分逼真,全面展现了法庭的神圣和庄严,改变了以往传统的灌输式说教式的法治宣教方法,使法制教育深入同学们心田,也让现场所有人体验和了解到法庭审理程序和相关法律知识,活动还向各县区、各学校赠送了“红领巾法学院”案例脚本,供各地中小学借鉴使用。

  据悉,“红领巾法学院”品牌创建工作是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密切合作的典范,是共青团系统和法检两院在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的品牌,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创新载体。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近日,市委办和市政府办印发了《商洛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实施方案》,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

    时间:11-26
  • 文明新风扑面来

      ——我市实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十项活动”侧记  通讯员 南星 本报记者 陈波  初冬时节,行走在商洛市的大街小巷,人们会欣喜地发现,随意摄取一个场景都会让人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劲...

    时间:11-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