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启用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

商洛市启用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

2018-12-04 10:17:0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方方)近日,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首次将最新采购的航测无人机投入使用到对柞水县营盘镇4平方公里的航测项目中,旨为更全面地对营盘镇地形、地貌进行准确、详细的测绘。

  据了解,由于商洛处于秦岭的东南坡,地形复杂多变,以前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测绘队在进行基础的测绘工作中,常常因为地形、环境以及天气的影响而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如地形的复杂性限制工作人员的测绘区域,给测绘人员平常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还会耗费测绘单位大量的人力、物力及时间,对设计工作造成一定的局限性。

  如今我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把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应用到测绘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无人机测绘技术中速度快、准确性高的优势,在测绘工作上,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测绘产品的质量,更好的服务我市城乡规划建设。“这次柞水县营盘镇4平方公里的航测项目,人工全野外测绘需用时两个月,使用无人机测量只需要两天时间就可以完成地形图和正射影像图的野外数据采集工作,极大的满足总体规划设计要求。”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航测首次将无人机航测技术应用于城乡规划建设中,通过航测成果提供的现状地形、地貌与项目设计方案进行科学有效的结合,彻底解决了项目规划建设受人工测绘限制,无法快速提供准确现状资料的难题,大大提高了项目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将来会更有效地为乡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 相关阅读
  • 鱼龙村来了个宋书记

      胡小龙  宋新良今年47岁,是洛南县畜牧中心干部,2018年3月被下派到洛南县保安镇鱼龙村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大半年的时间里,宋新良带领村干部和群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产业,倾力帮助贫困户,给...

    时间:12-04
  • “党建+”谱写民族镇振兴新篇章

      安明海 田瑞博  今年以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党委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以坚强有力的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精心勾勒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

    时间:12-04
  • 唱响秦岭最美品牌打造商洛全域旅游(下)

      ——商洛市全域旅游调查商洛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  资源彰显出的生态优势。商洛既有名山,也有湖泊,且文化底蕴厚重,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资源大市。目前商洛的旅游资源单体累计有556个,包括基本类56个、...

    时间:12-04
  • 商洛市积极创建放心消费环境

      李一峰 李健  今年来,商洛市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努力做到“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放心。  做好放心消费宣传,营造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氛围。市创建办、市工商质监局、市消协、市级...

    时间:12-04
  • 商洛市快递业发展迅速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日前,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85.21万件,同比增长29.4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207.97万元,同比增长49.02%,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其中...

    时间:1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