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李豫琦在山阳检查“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后续工作

李豫琦在山阳检查“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后续工作

2019-01-11 08:59: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亮)1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深入山阳县,检查“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后续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及移民搬迁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灾害后续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居住环境。

  李豫琦一行首先来到中村镇碾沟村“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和旧宅腾退现场,详细察看了解矿区周边治理和旧宅基地腾退情况。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阳县“8·12”突发特大滑坡灾害重要批示体现在具体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夯实责任,再加压力,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面彻底完成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确保不留隐患。

  在五洲公司生产车间,李豫琦详细询问企业复产、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尾矿库管护情况等。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标准,落实到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切实抓好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随后,李豫琦一行来到了中村移民新区,仔细询问搬迁安置、群众就业、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双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进一步完善小区相关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努力提高实际入住率。要把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宜农则农、宜工则工,不断完善配套产业,切实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 相关阅读
  • “关爱扶贫干部、助力脱贫攻坚”暨全市工会送温暖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董楠)1月9日,市总工会与市扶贫局、市工信局联合举行“关爱扶贫干部、助力脱贫攻坚”暨全市工会2019年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吉斌出席活动。  在2019年...

    时间:01-11
  • 商洛市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本报讯(记者柯岩)1月9日,我市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

    时间:01-11
  • 深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全市政协组织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综述  本报记者 张瑞 李敏  去年11月以来,全市政协组织按照“加强领导、统筹组织、市县联动、务求实效”的要求,联动组织开展了优化...

    时间:01-11
  • 商州从严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本报讯(记者谢非费翔)“商州区夜村镇张咀头村原村委会主任朱君成利用职务之便,在该村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过程中,收受承包商礼金1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2018年12月29日,商州纪...

    时间:01-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