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我市召开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召开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2019-01-18 08:24:3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余婷)1月17日,我市召开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会议,副市长陆邦柱传达中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大棚房”督查暗访有关情况。

  郑光照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会议精神,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抢抓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切实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郑光照要求,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回头看”,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入、细致地“拉网式”排查,切实摸清耕地利用现状底数、掌握实情。要严格落实“两个依照”“两个坚决”,加强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彻底整改。

  郑光照强调,大棚房问题涉及面广,类型复杂,社会敏感度高,整治任务艰巨。各县区各部门要迎难而上,集中攻坚,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市县联动,强化追责问责,加强宣传引导,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清理整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会上,市农业局、国土局分别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商州区、柞水县作了表态发言。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县区、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

  • 相关阅读
  • 重拳合力打击传销 共建和谐幸福商洛

      ——我市打击传销暨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纪实  配发打传车辆  文/图董青民  传销是经济邪教,是危害社会的毒瘤,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危害社会稳定,...

    时间:01-18
  • 脱贫攻坚一线的女汉子

      ——记山阳县十八届人大代表雷丹萌  方绪银 周全魁  烈日高温下,她和施工工人一起奋战在建设工地;冰天雪地里,她和镇村干部一道跋山涉水访贫问苦。人们都称她“女汉子”,这个女汉子就...

    时间:01-18
  • 商洛市有效推进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日前,我市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印发执行,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6%。  健康素养是个人健康素质的重要指标,也...

    时间:01-18
  • 冰天雪地里的一场生死救援

      本报讯(王巍 班文)2019年1月10日下午,镇安境内局降大雪,当人们还沉浸在雪花纷飞的欣喜中时,在木王国有林场,却发生了一场惊人心魄的生死大救援。  10日一早,为了尽快完成鹰嘴石自然保护区界桩勘察栽植工作...

    时间:01-18
  • 商南公安劝首一名网络赌博逃犯

      本报讯(记者 王孝竹 通讯员 何浩)近日,商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劝首一名网络赌博网上逃犯。近几日,商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发现,有人多方打听2017年王某网络赌博案件侦办情况,并试探性地询问如果嫌疑人投案...

    时间:01-18
  • 为民解忧得人心村民感恩送锦旗

      本报讯(廖娟 秦丹)1月15日上午,洛南县三要镇永坪村村委会门前,一阵响亮的鞭炮声让附近的村民不约而同闻声而至。原来是该村53岁的贫困户杨凤山带着儿子杨栋栋给村委会送感谢信和锦旗来了,锦旗上印着“情系...

    时间:01-18
  • 见义勇为的热心人

      见习记者 张珍珍  “扶还是不扶?”这一度成为很多人看到有人摔倒时首先考虑的问题。而热心肠的高斌就没有这样的顾虑,只想着别人需要帮助了,而他恰好能帮就帮了。1月10日,在洛南县城高斌的家里见到...

    时间:01-18
  • 让商洛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的成败,归根结底取决于经济结构和经济发展方式。经济发展不应是对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竭泽而渔,生态...

    时间:01-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