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暨“双示范”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暨“双示范”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4-02 08:44:4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郑光照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党率航)4月1日下午,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暨“双示范”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商南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副市长陆邦柱主持会议。

  郑光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直面“搬不出”“稳不住”“融入难”“腾退慢”等问题,坚持靶向施策、对症下药,破解难题、取得实效。要深入调研,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深化易地扶贫搬迁“三问三解三促进”活动,解决群众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统筹谋划,在体制机制、政策保障、资源整合等方面系统谋划、大胆创新,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要抓住关键,聚焦社区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安置区产业培育、就业岗位开发等关键环节,整合资源,强化举措,促进群众实际入住。要强化管理,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旧宅腾退、复垦交易,创新搬迁社区治理方式,引导搬迁群众更好地融入新社区。

  郑光照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推动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有效融入一户。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同向,同步同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武文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方案,加速工作重心转移、加快工作任务转段。要严把政策红线、严控质量安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优化人居环境,加大宣传引导,提升实际入住率;要推进“双示范”建设,强化后续保障,加速融合融入;要坚定工作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旧宅腾退。同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聚力提升移民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2020年建档立卡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能致富”,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市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和增减挂钩工作进展情况。商南县、镇安县、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村农业局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丹凤县竹林关镇江北移民社区、商南县清油河镇移民安置点、商南县火车站移民安置点。

  • 相关阅读
  • 香菇撑起致富伞

      代绪刚段金强  数十年来,香菇产业滋养着商南人,商南人对香菇也有着深厚的感情。遗憾的是,商南香菇产业发展无龙头企业、无大品牌、无大市场,久而久之,部分种菇人的积极性减弱了,香菇种植规模难以扩大。 ...

    时间:04-02
  • 90后创业 把爱好变成事业

      本报记者 王倩 余婷  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90后已逐渐成为社会发展生力军。他们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以爱好为源,大胆追梦,不怕输、不服输,在各自擅长或看好的领域摸爬滚打,为经济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生代力量...

    时间:04-02
  • 酒驾撞人浑不知 酒醒方悔被公诉

      本报讯(牛亚军)“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社会共识,但仍有人心存侥幸酒后驾车,撞飞行人后自己却浑然不知,第二天才发现受害人已经死亡,而自己将接受法律惩罚,真可谓是害人害己。  2018年...

    时间:04-02
  • 全市教育卫健体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 巩琳璐)4月1日,我市召开教育卫健体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安全管理工作文件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卫健、体育等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副市长李华出席会议...

    时间:04-02
  • 今年商洛茶可望产量品质双提升

      本报讯(谢非 李卫芳)明前茶,贵如金。时下正值明前茶的旺采期,我市各茶企、茶叶基地紧抓有利天气开展采茶、晒茶、炒青等作业,据相关专家分析,今年商洛茶有望产量品质双提升。  产量比去年翻倍。近年来,我市...

    时间:04-02
  • 旗帜鲜明讲政治 转变作风勇担当

      ——商洛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综述  商组轩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大力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春季田间管理、项目建设...

    时间:04-02
  •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助力扫黑除恶

      本报讯 (刘玺)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方案》指出,本次专...

    时间:04-02
  • 三县区光伏扶贫项目纳入财政补贴目录

      本报讯(周兴涛)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我市商州、商南、山阳三县区15个共47629.42千瓦光伏扶贫项目...

    时间:04-02
  • 省国资委系统第九合力团助力商洛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

    陈俊骆东山宋老虎蒋波李豫琦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李敏) 4月1日,省国资委系统第九合力团助力商洛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陈俊,省国资委副主任骆东山,陕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老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04-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