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州建强基层组织纵深推进专项斗争

商州建强基层组织纵深推进专项斗争

2019-07-17 09:25: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余波牛家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商州区委组织部紧扣建强基层党组织主责主业,坚持做到基层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专项斗争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建强“主阵地”,构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强堡垒。以发生涉黑涉恶案件等“四类村”为重点开展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集中整顿,梯次提升“两力两率”,着力解决支部班子“瘫”、工作落实“难”、作用发挥“软”、战斗能力“弱”问题。结合“千村示范、万村达标”活动,建立“1181”基层党组织标准化体系,实施“组织覆盖”“支部引领”等10项行动,做强做优村级党组织,先后创建省级标准化示范村1个,市级标准化示范村3个,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锻造“领头人”,建设过硬村两委干部队伍。突出政治过硬,拓宽选用渠道,23名优秀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735名致富能人、退伍军人、乡村人才推选进村两委班子。扎实开展两轮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安排部署,联审村(社区)干部化解矛盾问题17件,联审补配人选19人,调整村级党组织书记4人,补选村委会主任1人。建立村干部负面清单,对村两委负责人实行备案管理,将涉黑涉恶情形作为村干部辞职承诺的重要内容。

  构建“制度链”,锁紧通报查处联动链条。畅通党员和村(社区)干部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机制,压实镇办党委书记线索摸排第一责任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及时互通情况、交办线索、研究对策、解决问题。核查回复区扫黑办转办线索2件,向区纪委监委移交涉及村干部违纪线索2件,协助有关单位核查涉嫌违法犯罪党员身份16人次,向相关镇办党委下发线索核查交办函2件,以一抓到底的力度促问题核查精准、解决到位,构建起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通报查处机制。

  凝聚“正能量”,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强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抓实“党员+”融合教育,推行“承诺、践诺、积分、评议”一体化办法,积极引导党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社会氛围。

  • 相关阅读
  • “文农旅”融合 加速312国道经济带崛起

      ——商南县“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实施系列报道之二  李治军 李军  盛夏时节,万木葱茏、生机盎然。顺着平坦的通村路,走进商南县富水镇龙窝、油坊岭、马家沟、茶坊村,再到王家楼...

    时间:07-17
  • 柞水强化生态脱贫措施

      本报讯(张莹雪郑光子)上半年,柞水县把生态脱贫助力县域脱贫攻坚作为林业工作的第一要务,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生态脱贫工作亮点纷呈。  县上大力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切实把生态补...

    时间:07-17
  • 丹凤着力强化水源地环境保护

      本报讯(杨柯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及时组织水利局、生态环境局、龙驹寨街办等相关单位对龙潭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排查,夯实整改责任,确保水源地环境持续好转。  县上专题研究部署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

    时间:07-17
  • 商洛市加快机制创新推进消费扶贫

      拓宽消费渠道 凝聚扶贫合力  我市加快机制创新推进消费扶贫  本报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中、省关于消费扶贫的号召,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机制,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打通生产、流通、消费...

    时间:07-17
  • 党建引领促发展 特色产业稳增收

      ——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侧记  胡蝶  “你看村委会院落前的仿木栏杆,就是年轻党员张力在我们村创办的毅力景观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党支部...

    时间:07-16
  • 山阳强力推进旧宅腾退

      本报讯(曾亮张荣)近年来,山阳县坚持把移民搬迁旧宅腾退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盘活存量土地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拆旧腾退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完成移民搬迁腾退复垦8588...

    时间:07-16
  •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国卫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本报讯(石建盈)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6个督查包片组,集中对刘湾、陈塬、大赵峪等7个片区开展创国卫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冲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创国卫工作任务。  据了解,本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农...

    时间:07-16
  • 李豫琦在山阳柞水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亮)7月15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深入柞水县曹坪镇沙岭村、山阳县色河铺镇胖鱼沟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

    时间:07-16
  • 商南扎实推进专项斗争

      本报讯(王小林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再添措施,对标抓好整改,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县上夯实工作责任,突出政治督导、责任...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