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阳全力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山阳全力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2019-07-18 08:51: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曾亮陈飞)今年以来,山阳县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优先任务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在全县严格落实“七长责任制”“教师大家访”“残疾学生送教上门”等10项控辍保学制度,积极实行“六个一”结对关爱行动,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学生的跟踪服务,及时掌握辖区内学生底数和在校学生人数变化及去向,不断完善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截至目前,全县1379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因贫辍学现象。

  按照“保基本、保急需、补缺口”的思路,规划实施教育重点项目工程17个,目前城区一幼、三幼及中村移民新区等8所幼儿园将于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城区四幼、户塬金钱小区幼儿园及板岩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正在加快项目建设;城区四小、五小、高坝店镇九年制等4所学校即将启动建设。坚持资助对象、资助项目、资金投向、资助成效“四个精准”,建立健全教育资助体系,完善教育资助方式,刚性落实从幼儿园到大学的一系列学生资助政策。今年以来,全面落实春季学前、义教、高中、职中教育资助1020.5万元,农村义务教育段35237人、农村幼儿11694人、城区建档立卡学生1324人全部享受膳食补助,80名贫困学生受到“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商洛教育扶贫项目”资助。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教育脱贫要求,依托县职教中心主阵地,把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促进贫困学生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创业增收的有效手段,有效增强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各类培训77期,其中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68期5606人、就创业培训9期410人。

  • 相关阅读
  • 洛南扎实安排部署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詹绪敏)近日,洛南县纪委根据省、市通知精神要求,早安排、早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印发活动月安排意见,精心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力促活动一开始就掀起高潮。  县纪委严格遵循省、市确定的活动主题,紧...

    时间:07-18
  • 商南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

      实现数据共享 推广综合窗口  商南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政务服务网完成与省、市政务服务网的整合工作,实现数据共享和统一用户登录系统。  据了解,为提升用户体验...

    时间:07-18
  • 柞水三措并举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本报讯(郑光子)近年来,柞水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盘活贫困群众资产,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稳定脱贫。  持续壮大主导产业,发展“一主两优”脱贫产业,扎实推进木耳“千棚”工程,...

    时间:07-18
  • 达仁镇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孙镇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安县达仁镇高站位推动,强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该镇成立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8项制度机制,签订目标责任书17份、承诺书58份,形成上下...

    时间:07-18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 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陈俊主持  本报讯(记者李敏)7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

    时间:07-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