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9-08-13 08:55: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六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凝心聚力的重要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就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一项根本任务”“五个具体目标”“四条重点措施”,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狠抓自我检视,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自己、下茬整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宣传引导,聚焦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实效。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就要进一步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壮大主流舆论导向,凝聚思想共识。要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线上线下同向发力,正面引导与负面处置同步联动,正确传播先进文化,有效管控有害信息,理直气壮地抵制“低级红”和“高级黑”;建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舆论阵地,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和公民道德建设水平;深入开展“放歌70年、奋进新商洛”系列主题活动,讲好商洛故事,传播商洛声音,展示商洛变化,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机关党建为标杆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全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创建工作;稳妥推进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注重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返乡创业人员、致富能手、退伍军人中培养选拔村两委会干部,实施村干部“三进”计划,提高带头人队伍质量;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探索村干部待遇与集体经济收益挂钩制度,全面提升党支部引领发展、脱贫致富、服务群众的能力。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违规收送礼金、公款吃喝旅游、滥发津补贴等重点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密度,坚决杜绝“四风”反弹回潮;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领域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各类典型案例为镜鉴,加强警示教育,织密制度笼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巡察监督,努力从源头上铲除腐败土壤。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当前,商洛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追赶超越,任重而道远。只有通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积极推进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

      目前已建成排水管网二百三十五公里  本报讯(郭小萌)今年以来,针对“城市管网改造和建设缓慢,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生态环保督察要求,坚决把加快补齐中心城区管网建设短...

    时间:08-13
  •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柞水县  本报讯(张莹雪周雯)8月8日,柞水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采取中心组学习、召开会议、集中辅...

    时间:08-13
  • 商洛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8月12日上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2019年工作要点》和秘书组《工作制度》,部署全市教育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08-13
  • 商洛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8月12日上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2019年工作要点》和秘书组《工作制度》,部署全市教育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08-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