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9-08-21 09:39:0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敏)受市长郑光照委托,8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陕西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施意见》精神,传达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近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彰显了对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为我们坚持目标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今明两年任务,严格对标、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就业扶贫、兜底政策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针对国家巡查反馈和“过筛子”排查发现问题,严格按照既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彻底整改,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工作到了最为紧要的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水库河流、尾矿库坝、地质灾害点和重点滑坡体的监测预警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各类灾害发生。要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守,密切协作配合,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动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严格按照国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全力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安全。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开展扶贫扶志宣讲系列活动

      本报讯(周丹婷)近日,市委宣传部为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精心组织全市扶贫扶志宣讲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已开展的各项宣讲活动,利用“大讲堂”“小...

    时间:08-21
  • 山阳“3+”模式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曾亮万路)今年以来,山阳县扎实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通过“3+”模式明确方向、抓点示范、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瞄准“问题+清单”模式...

    时间:08-21
  • 从零到百万元的跨越

      ——镇安县回龙镇和坪村“三变”改革示范村调查记者 李小龙 谢非   仅仅用了两年多时间,一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到2018年底一跃成为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过百万元、村...

    时间:08-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