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阳“3+”模式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山阳“3+”模式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2019-08-21 09:41:3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曾亮万路)今年以来,山阳县扎实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通过“3+”模式明确方向、抓点示范、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瞄准“问题+清单”模式,明确方向。印发《“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重点任务清单》,围绕扎实推进堡垒强基、头雁培育、先锋引领、聚力攻坚“四大行动”和“扶贫脱贫互讲互评”活动,细化分解34项重点任务,明确基本要求、目标成效、时间节点,分别落实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配合单位的责任,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县委组织部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及时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增强实际成效。

  突出“观摩+讲解”模式,抓点示范。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分别打造一批主题实践活动示范点,适时组织进行集中学习观摩,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观摩过程中,采取村级班子成员集体亮相讲解的方式,各自分别讲解一部分内容,既展现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又展示村级干部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目前,全县集中召开现场观摩会1次,观摩示范点4个,参与讲解村干部16人。

  聚焦“汇报+点评”模式,提质增效。注重把交流汇报、点评分析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举措,充分利用现场观摩推进会时机,由各党(工)委书记现场或书面汇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建议对策等情况,为发扬优点、补齐短板提供准确依据。结合日常督导、汇报材料情况,县委组织部对各党(工)委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有效做法,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切实传导压力、增进动力、提高质量。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开展扶贫扶志宣讲系列活动

      本报讯(周丹婷)近日,市委宣传部为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精心组织全市扶贫扶志宣讲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已开展的各项宣讲活动,利用“大讲堂”“小...

    时间:08-21
  • 从零到百万元的跨越

      ——镇安县回龙镇和坪村“三变”改革示范村调查记者 李小龙 谢非   仅仅用了两年多时间,一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到2018年底一跃成为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过百万元、村...

    时间:08-21
  • 商洛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敏)受市长郑光照委托,8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08-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