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大美秦岭媒体论坛·社长(总编)看商洛

大美秦岭媒体论坛·社长(总编)看商洛

2019-09-25 09:03: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幸会大师 
——访洛阳日报社副社长贾海修


  “君住洛河首,我居洛河尾。”谈起对商洛的感受时,贾海修笑着套用了这句古诗,他说:“源自商洛的洛河养育了河洛大地亿万父老乡亲,也孕育了灿烂的河洛文化,正是这一脉相承的文化渊源,让洛阳和商洛都成为著名作家的‘高产地’,贾平凹是我的偶像,我是读他的书长大的。” 
  贾海修在大学时代通读了贾平凹的所有作品,及关于他的所有评论。“我十分喜欢他的作品。记得大学毕业时写的论文《花明柳暗又一村》之‘贾平凹创作历程评述’,竟被导师给了92分的高分。在他的影响下,工作后的我也写了长篇小说《玉色瑗姿》,并在当地获奖。”在贾海修心里,贾平凹是文坛的参天大树,也是作家心中的文化丰碑。“这次有幸拜见了我的贾老师,遇见了商洛的山清水秀,看到了商洛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顺文旅结合之势,加上此次周边地市权威媒体的宣介推动,其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董楠) 

携手赶超 
——访安康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思成


  活动报到那天,张思成刚到丹凤,就参观了《壮丽70年,见证新丹凤》摄影展,他告诉记者,在那样的视觉冲击下,他仿佛感受到一条商於古道从秦岭走来,走过大汉盛唐,走过宋元明清,直到今天还能让人触摸到珍贵的历史印记。 
  张思成说,商洛与安康,地理位置相邻,资源禀赋相似,产业结构相近,历史文化相亲,具有很多共同点。也正因此,商洛把安康视为省内追赶超越的目标,安康把商洛作为做大做强产业发展的标本。同时,商洛与安康又同是欠发达地区,面临着既要环保又要发展的双重挑战。“如何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共同任务。我们要用笔和镜头,把一张报办靓,把一张网做强,增强两市互动,扩大两市共识,形成两市动力,共同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张思成说。(李亮) 

亲切的商洛
 ——访信阳日报社总编辑张家彬

 

  商洛文化底蕴厚重,从春秋战国的商鞅,到当代杰出作家贾平凹,名人层出不穷。而张家彬的家乡信阳,也有着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豫风楚韵的地域文化,这让第一次来商洛的他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 
  张家彬感慨地说:“商洛在秦岭腹地,信阳在淮河岸边,两地都在南北地理分界线上,并且两市面积相当,地形地貌也颇为相似,尤其都是全国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所辖县域均为贫困县,面临共同的困难和发展任务。”此外,商洛日报的同仁和商洛人民热情、豁达、开放的精神面貌,让人倍感亲切,温暖如同一家人。新时代,商洛日报和信阳日报要互相借鉴,共同发展,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好,为两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舆论力量。 
  “森林覆盖率高,山色秀丽,水碧天蓝,空气清爽,是难得的旅游休闲之处。”徜徉在棣花古镇的张家彬边走边说,商洛的良好生态是商洛人民的宝贵财富,要发展利用好,更珍惜好保护好。(董楠) 

爱上棣花 
——访陇南日报社社长张凤麟

 

  “棣花古镇规划做得非常好,既有现代田园风光,又有古镇风韵,是一个美丽的文创小镇。”张凤麟对文旅融合的棣花古镇产生了浓厚兴趣。 
  张凤麟说:“棣花古镇水在城边、城在画中,风光旖旎,美丽灵秀,俨然有一种江南清秀与秦韵古风完美融合的别样风情,让人大开眼界。商洛市委市政府把文化当做旅游发展的灵魂,以此打造商洛文化名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非常切合商洛实际”。谈及商洛未来发展时,张凤麟表示,“一路走来,商洛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这让商洛更具后发优势。” 
  张凤麟称赞,商洛日报社有一支非常有活力的新闻队伍,《商洛日报》在地市级党报中表现优异,希望今后与陇南日报社在新闻宣传和媒体融合方面共同探索,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党报事业再上新台阶。(董楠) 

共谋发展 
——访运城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刘玉栋

 

  “这是我第一次来商洛。商洛是一个生态环境优良、发展气息浓厚、别具韵味的城市。”刘玉栋在丹凤县金山大道边走边说。 
  刘玉栋对丹凤这个美丽的小山城印象颇佳。他说,他们专程从运城赶到商洛参加这次“大美秦岭媒体论坛暨社长(总编)看商洛”活动,就是觉得这是商洛日报社的一件大事。商洛日报社能搞这么高规格高层次的一个活动,说明它走在了报业改革的前列。“我们对商洛的迅速发展早有耳闻,对商洛日报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十分感兴趣。参加本次活动,希望能让我们对商洛日报社做一个深入的学习和考察,以共同推进报业媒体融合大发展。” 
  刘玉栋认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能增进不同地区报社之间的交流,形成一个有效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最后,他诙谐地说,以前商洛和运城是秦晋之好,现如今则是共谋发展。(胡蝶) 

美丽山城 
——访榆林传媒中心副主任呼东荣


  “在没来过商洛之前,总以为这里沟深石头大、贫穷又落后,很显然,我的想法错了,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天然氧吧果然名不虚传。”呼东荣笑着说到。 
  呼东荣被船帮会馆花戏楼的百年迷联深深吸引,他说,要专门抽出时间,来这里住上一段时间,慢慢剖析商洛独特的文化内涵,并将其传承发扬。他被棣花往事实景演艺所震撼,想带亲朋好友来观看,感受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每个人都应该接受艺术的熏陶,而商洛正是文旅融合、散发浓郁艺术气息的样板。”呼东荣表示,将积极宣传推广商洛这座独具魅力的美丽山城,让更多的人来这里旅游观光,考察学习。 
  呼东荣说,在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商洛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他相信,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商洛儿女一定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刘媛) 

庆幸相遇
 ——访渭南日报社副社长石军

 

  “本以为渭南毗邻商洛,怎么都有机会来的,可谁承想一等就等到了现在。”石军告诉记者,这次能受邀来到商洛,倍感荣幸。 
  一路驱车沪陕高速,秦岭山色尽收眼底,风光旖旎,满山苍翠,石军用“大吃一惊”来形容自己眼中的商洛。在这里,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秀丽迷人的生态环境,这些颠覆了他以为的荒凉商洛山印象。 
  石军说,要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知晓商洛,慕名而来,就要不断地宣传推介,而举办活动便是最好的途径。这次活动以大美秦岭为主题,向外界全方位展示了商洛的新形象。 
  怎样才能吸引游客在此停留?石军认为,首要是在旅游质量上下功夫,要规划精品旅游线路,做好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其次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给游客留下好印象。再者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探寻文化旅游亮点,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刘媛) 

商洛美如歌 
——访十堰日报社副总编辑胡庆东

 

  他在参加活动前从未到过商洛。他说,他对商洛的第一印象是“先闻其声”。 
  那是前不久,胡庆东刚刚接到活动的邀请函,打开之后,一段好听的音乐缓缓流出。他笑称,在听到这首歌时,他就开始向往这个叫商洛的地方。 
  9月23日,胡庆东到达丹凤,知道了那首歌名叫《秦岭最美是商洛》,他觉得,美丽的地方大都有一些好歌,好山好水也滋养着好音乐。当他在《商洛日报》上看到商洛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7%时,他由衷地为商洛感到高兴。“商洛、十堰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我们共同承担着保护秦岭、汉江青山绿水的重大责任。十堰有这么一个爱惜山水、生态环境如此之好的邻居,我深感荣幸和自豪。”胡庆东说。 
  在即将结束采访时,胡庆东已经能轻轻地哼出熟记在心的音乐,他告诉我说,他想用歌词表达对商洛的喜爱和敬意:“摘一朵白云给你,掬一捧清泉给你,唱一支山歌给你,我的商洛,哎呀,我的商洛……”(李亮) 

讲好故事 
——访定西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国旗

 

  “应邀到商洛参会,不仅看到了秀美的自然风光,在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高层次演讲后,更是深刻感受到商洛的人杰地灵,秦楚文化的源远流长。希望商洛在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取得好成绩。”在结束了一天的采风活动后,马国旗意犹未尽地说。 
  其实来之前,马国旗对商洛已早有耳闻——历史文化悠久,是全国知名的戏剧之乡和文化绿洲,还是中国文化经济活力城市。通过这两天与商洛的亲密接触,商洛在创建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市、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方面,更是让马国旗印象深刻。 
  马国旗说:“可以看出商洛在发展循环经济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很好的尝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很见成效,值得我们借鉴、宣传、推广。回去后,我们将把商洛发展的故事讲好、讲活、讲生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商洛、关注商洛、走进商洛、支持商洛,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董楠)

  • 相关阅读
  • 大美秦岭媒体论坛·观点与声音

      编者按 秦岭最美是商洛,情到深处自然真。9月24日,大美秦岭媒体论坛在丹凤县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发表主题演讲,互动的思想在交流中碰撞、交织并融合,绽放出耀眼的火花。今天,请和我们的记...

    时间:09-25
  • “大美秦岭媒体论坛暨社长(总编)看商洛”主题活动在丹凤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亮)巍峨大秦岭,最美在商洛。9月24日,由商洛日报社和丹凤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大美秦岭媒体论坛暨社长(总编)看商洛”主题活动在丹凤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商洛籍著名作...

    时间:09-25
  • 商洛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乒乓球赛开赛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24日上午,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秦岭泉茗杯”乒乓球赛在市体育运动中心正式开赛。市委书记陈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副市长赵晓东...

    时间:09-25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市举办辉煌成就大型图片展览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2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协办,商洛市老年摄影协会承办的商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市行政中心开展。陈俊、牛克俭、马生龙、张晓明...

    时间:09-25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商调研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陈俊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

    时间:09-25
  • 强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陈俊在南京会见企业家时强调强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9月23日,市委书记陈俊在南京对接宁商扶贫协作工作期间,会见了红太阳集团安徽世界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安徽源泉中药材种植有限...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