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南多渠道拉动消费扶贫

商南多渠道拉动消费扶贫

2019-11-11 08:56: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薛涛)今年以来,商南县广泛拓展渠道,组织动员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会员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销售贫困群众生产的农特产品,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发放职工福利帮销。县上要求各单位工会加大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支持消费扶贫的氛围,引导鼓励各级工会组织按不低于职工福利费用30%的标准,在满足职工福利需求、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购买扶贫超市、农业经营主体以及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的各类农特产品。

  打造疗休养基地推销。充分发挥商南县天鹿酒店作为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劳模、职工疗休养接待规模,积极争取周边大中城市的劳模、一线职工到该基地疗休养,既扩大了商南县“中国天然氧吧”的品牌影响力,又促进了消费扶贫。

  举办工会活动促销。将当地符合条件的农特产品纳入各级工会“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慰问物品采购单,或组织职工到自然环境优美且具备条件的贫困村开展春游秋游、乡村体验、拓展训练等工会活动,带动销售贫困村农特产品。

  推行预定认购助销。将消费扶贫纳入本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内容,组织本单位职工会员对包扶村贫困户养殖的猪、羊、鸡、鸭,种植的食用菌、蔬菜等农产品,按市场价格发起预定认购活动,帮助贫困群众销售。

  深化溧商协作外销。抢抓商南县与南京市溧水区对口扶贫协作机遇,在南京市和溧水区新开办扶贫农特产品直销店4个,线上线下销售来自商南县贫困村的茶叶、核桃、香菇、土蜂蜜等农特产品。

  据了解,至10月底,全县接待南京市劳模到商南县疗养休养活动25批次2100人次,消费额70多万元。通过给职工发福利,购买贫困群众价值40多万元的农特产品。县内外各专卖店销售的农特产品价值370万元。

  • 相关阅读
  • 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脱贫攻坚系列深度报道之五  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本报记者 李亮  位于丹凤县武关镇的梅庄村是一个山大沟深、人均耕地面积少、立地条件差的村子,长期以来,大部分家庭的青壮年劳动力和“弱”劳动力...

    时间:11-11
  • 洛南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本报讯(杨民刘军民)洛南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把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公立医院、国企、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

    时间:11-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