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洛南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洛南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2019-11-11 08:56:3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民刘军民)洛南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把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公立医院、国企、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洛南在前期充分调研和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进村级两委正职“一肩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作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从理论武装、党员管理、赢得民心等方面着手,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依托建立的“党员体检中心”“初心讲堂”等教育基地,积极打造凸显洛南味的“十百千”初心党课教育工程,推出系列初心教育精品线,组建宣讲团,开展初心党课进基层活动,把党课上到厂矿企业车间、农村院落地头等,不断扩大党员群众受教育的覆盖面。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抓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宗旨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把主题教育与整县脱贫摘帽、稳增长、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实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转作风,以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直入群众、直面问题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县上紧紧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管理、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等方面着力加强和改进。重点在村(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切实整顿转化一批软弱后进党支部,努力使全县基层党组织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过硬,组织力显著增强。

  • 相关阅读
  • 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脱贫攻坚系列深度报道之五  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本报记者 李亮  位于丹凤县武关镇的梅庄村是一个山大沟深、人均耕地面积少、立地条件差的村子,长期以来,大部分家庭的青壮年劳动力和“弱”劳动力...

    时间:11-11
  • 商南多渠道拉动消费扶贫

      本报讯(李治军薛涛)今年以来,商南县广泛拓展渠道,组织动员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会员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销售贫困群众生产的农特产品,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发放职工福利帮销。县上要求各单位工会加大宣...

    时间:11-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