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阳坚持把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山阳坚持把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2019-11-12 10:34:4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徐世旺)山阳县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访边远村组、访贫困群众、访信访对象,问政策落实是否精准、问问题整改是否到位、问基层群众是否满意“三访三问”活动,坚持把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在一线改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

  沉下身子,作风在一线改进。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改进作风,沉下身子,深入一线,通过“三访三问”“扶贫脱贫互讲互评”、调研座谈、与群众交谈等多种方式,广泛搜集群众关注度高、影响面广、亟待加快解决的问题。县级干部围绕“三访三问”深入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地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摸透实情、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提措施、开药方。基层镇办、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切入点,依据岗位职责深入项目现场、企业班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一线,着力解决政府职能部门在履行职能和服务社会、企业、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风行风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农业部门针对猪肉市场价格居高不下事关民生热点问题,组织20支党员服务队,深入村组、养殖厂(场)开展畜牧养殖、防疫指导,扩大畜牧养殖规模,保障猪肉市场供给,稳定猪肉市场价格。

  聚焦难点,问题在一线解决。围绕13个专项问题和巡视巡察、督察督导、考核研判中反馈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全面认领,拿出具体措施,制定解决方案,落实到责任人,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效。县级干部围绕中省市要求和当前重点工作列出33个选题,每人联系1-2个基层单位,深入一线找症结,现场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21个。漫川关镇推行“清单式、周进制”工作举措,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农户300多户,积极为贫困户联系装修工队、置办家具、帮助搬家等,实现了486户入住如期“清零”。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检视各类问题1200多个,已整改到位960个。

  担当作为,工作在一线落实。坚持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激发的热情转化为解决各种困难、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脱贫摘帽、稳增长保民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抓落实,促工作。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排查,强力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发改、经贸、扶贫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集中力量,深入一线,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电子信息产业园、金鸡产业扶贫、西武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难题,用工作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相关阅读
  • 筑牢防贫堤坝 巩固脱贫成果

      脱贫攻坚系列深度报道之六  筑牢防贫堤坝 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记者 王倩  “这个秋收成好,地里的庄稼、棚内的产业、树上的果子,都成着哩!”日前,商州区北宽坪镇韩子坪村脱贫户程志华笑盈盈地说...

    时间:11-12
  • 镇安建立扶贫资金“一账一平台”管理机制

      本报讯(马剑)日前,镇安在2018年探索建立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延伸、完善,探索形成扶贫资金“一账一平台”管理机制。  镇安建立扶贫资金“一账一平台”管理机制,...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