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政协专题视察中心城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

市政协专题视察中心城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

2019-11-21 08:39: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余婷)11月20日,市政协组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委员和商州区市政协委员,对中心城区创卫工作进行集中专题视察,并召开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夏启宗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中,委员们分两组对陈塬街道办仙娥湖社区、安居巷老旧小区、丹江公园健康主题公园等12个点进行视察,从6个侧面了解了3年来创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

  通报会上,武文罡代表市政府通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8名委员代表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结合日常所见所闻和上午视察感受,进行了议政发言。会议宣读了市政协及全体委员促进创卫的《倡议书》。

  高健指出,3年创卫工作,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城市的品位形象,提升了全民精神素养、提升了全社会的文明程度;也在市容市貌、市民精神状态、城市绿化美化、生活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各方支持合力7个方面有了根本性变化,更重要的是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倡导文明、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下一步,各级各方面务必要在对创卫的认知上再提升,凝聚社会共识,增强市民对中心城市的认知感、归属感、自豪感。要在创卫水平质量上再提升,对标创卫标准,拾遗补缺,推动创卫由“阶段性工作”转化为“常态化工作”。要在善于直面问题整改上再提升,既要善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又要善于调动各方主观能动性,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在宣传舆论引导上再提升,发挥舆论引导激励作用,发挥媒体社会监督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围绕创卫弘扬正能量的强大合力。要在发挥各方各界作用上再提升,把“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联动推动”与“调动社会各方积极因素”有机结合起来,使创卫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再提升,发挥党政组织的领导、主导作用,发挥组织协调的保障作用,不断推动创卫工作实践。同时,还要在城市创卫管理立法、城市综合执法管理、环卫干部关心关爱、社会各方参与创卫基础建设融资方面积极探索,在城市保洁机械化水平、主要区域管理水平、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垃圾收集处打造、更新城市老旧公交车和新拓展区域管理方面加快行动,确保如期实现创卫目标。

  武文罡表示,会后将对各位委员本次视察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充分吸收,用以指导创卫工作实践。同时,将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整合城市监管力量,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健全城市建管长效机制,确保我市能如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尽快步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轨道。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记者柯岩)11月20日,我市召开“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自2018年以来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时间:11-21
  • 商洛市喜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康养之都 森林商洛  11月15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的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商洛等28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它不仅是一个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