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加强标准化管理助推商洛经济发展

加强标准化管理助推商洛经济发展

2020-01-19 08:39: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疆慧何开意)2019年以来,我市标准化工作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以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为主线,不断强化标准化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定位,加强标准的宣传贯彻、实施与监督,标准体系已由传统工业产业优化升级向现代绿色农业、美丽乡村、旅游服务、团体标准等方面延伸、拓展、覆盖,充分发挥了标准化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市市场监管局在第50届“世界标准日”时,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印制宣传画报、开展标准现场咨询、组织标准专项检查等系列活动,传播标准化理念,推广标准化经验,强化标准引领作用,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配合省局资质审查、资料审核、专家论证将商南县茶叶协会申报的“商南县茶叶标准综合体”项目,列入我省2019年团体标准制定项目计划,指导2018年省局批复立项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省级“云盖寺挂面”上报省局挂网公示;同时积极参加省局组织的“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启动会,学习借鉴其他市局标准化工作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全面推进,首批美丽乡村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社区、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通过最终验收,被评为良好。

  目前,全市各类企业在省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我声明企业标准94项,其中执行国家标准2项,执行行业标准1项,制定企业标准91项。2019年度共争取各类标准化示范经费支持100多万元,充分发挥引领产业发展,服务幸福美丽商洛经济建设。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举办第三届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

      本报讯(王昱)1月17日,由市纪委监委、市文联主办,商州区纪委、区总工会、区文联承办的商洛市第三届“倡廉洁·迎新春”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

    时间:01-19
  • 李豫琦到商州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亮)1月17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到商州区黑山镇樊家川村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全面细致地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

    时间:01-19
  • 商洛代表团审查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敏)1月1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商洛代表团代表,对《关于陕西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陕西省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时间:01-19
  • 刘国中参加商洛代表团审议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敏)1月1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刘国中来到商洛代表团,同代表们一道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商洛代表团郭永红、郑光照、袁良善、崔孝栓、王宇鹏、陈飞鹏、朱玉琴、沈毅、彭会霞、...

    时间:0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