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山阳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山阳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2020-02-15 08:46:41

来源:

  本报讯(曾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的时期,山阳县针对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采取四项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加强指导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由县农业农村局3名局领导分别带领业务干部,对全县18个镇办进行实地指导服务。工作指导组每到一地,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鼓励当地群众要根据疫情对市场的影响,积极调整播种计划,增加叶菜和速生蔬菜的种植面积,在确保产品保供的同时,稳定增加种植收入。

  协调生产物资。疫情影响生产物资调运,全县规模养殖场的库存饲料相继告急,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向省饲料办汇报情况,积极为该县养殖场(户)和省内饲料生产企业牵线搭桥,确保饲料不断供。目前,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杨凌金石牧业有限公司已向该县运送饲料152吨,暂时缓解了养殖场饲料短缺难题。

  加大农业执法。结合整顿农贸市场、清理和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农业执法大队、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渔业水产站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农贸市场和种子、肥料经营户,严查种子标签不规范、无证生产经营、制售假劣种子以及哄抬农资价格等违法行为。目前,已出动农业执法车辆16台次、人员167人次,检查肉品(水产)经营户25家、农资经营户3家,下发告知书140份,全县农资价格基本平稳。

  强化宣传发动。印制了《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致全县养殖场户的一封信》等资料2000多份,发放给各镇办,在号召广大农业从业人员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要坚决,农业生产不停歇。

  • 相关阅读
  • 勠力同心 抗击疫情

      2月9日,商南县德盛饮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林涛向抗疫一线民警辅警捐赠N95口罩500个,以及方便面、牛奶等价值1.6万多元的生活及防护用品。(何浩 摄)  2月12日,丹凤县竹林关爱心公益基金会24人向竹林关镇捐赠...

    时间:02-15
  • 商洛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近期重点工作  本报讯(刘媛) 2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

    时间:02-15
  • 牧护关镇46名党员严守秦岭第一关

      本报讯(王娇娇 王孝竹)“牛书记,我自愿到312国道秦关检查站防疫卡点执勤!疫情在哪,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阮云亮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也去!”“...

    时间:02-15
  • 商南疫情防控有了“战时”组织保障

      本报讯(江学树 李治军)2月6日,商南县出台了《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战时”组织保障七条意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组织保障。  按照《七条意见》,商南县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时间:02-15
  • 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合力防疫

      董楠 白志鑫  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打不赢的战斗。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随着抵抗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打响,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幕幕暖心故事不停上演。企业家们以...

    时间:02-15
  • 初心和使命在这里彰显

      ——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余篇军 高丹 程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科室护士长,我有义务并且责无旁贷,第一时间奔赴抗击新冠肺炎一线。” ...

    时间:0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