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我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2020-04-08 08:54:3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敏)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经济发展。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运行逐步好转。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建立日监测、日通报制度,采取“一对一”“一企一策”等措施,重点保障鹤秦、奥科、盘龙、香菊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推动陕西锌业、大西沟矿业等重点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3月27日,全市293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71户、复工率92.5%,较2月底提高了38.6个百分点;限上商贸服务企业复工220家、复工率94.8%,较2月底提高了24个百分点;建筑及市政施工项目开复工84个,较2月底增加73个,建筑企业恢复施工71家。

  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依托在线平台实行“不见面”审批,制定了新开工、重点招商、新策划项目“三个清单”,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台账,实行日快报、周督查、周通报制度,逐项目梳理问题、逐县区交办问题清单。申报专项债券项目22个、资金需求14.68亿元,向国开行、农发行等推荐项目217个、融资需求193.3亿元。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3批60家,24家已纳入国家支持名单,其中6家获得6900万元贷款,1家享受贴息政策。截至3月27日,19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63家,其中86个续建项目复工80个、复工率93%,104个新建项目开工83个、开工率79.8%,较2月底分别提高61.6%和58.6%。

  脱贫成果持续巩固。大力推动菌果药畜“4+x”特色产业发展,生产食用菌2.1亿袋,实施核桃建园8550亩,种植中药材5.3万亩。争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资金2.12亿元。安排补短板项目33个,其中已完工1个、开工23个。深刻吸取商州区安全饮水问题教训,腰市镇双戏楼村安全饮水问题已整改到位,排查的6个方面179个问题、交叉发现的68个问题也全部整改到位。全面启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确保脱贫任务、整改任务、漏点短板全部清零。

  春耕生产进展顺利。组建农业信息专家服务团,加强冬小麦等农作物田间管理,完成马铃薯播种59.9万亩,扩种速生蔬菜1.23万亩,蔬菜育苗移栽120万株。全市开工建设生猪重点规模养殖场7个,能繁母猪存栏连续5个月增长。截至3月27日,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137家、复工率89.5%,较2月底提高41.1个百分点;用工4590人,平均返岗率76.13%。

  经济运行保障有力。用足用好各项财政、金融等政策,争取技改、稳就业等专项资金6475万元。市县财政投入8500万元,引导18家银行、12户小贷公司、7户融资担保企业累计投入信贷资金20.1亿元。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789户次、免征增值税131.38万元,为参与公益捐赠活动的77家企业落实税收优惠297万元,为52家企业4937人减免工伤保险费35.69万元,为76家企业10137人减免失业保险34.17万元。对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用房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月和3月两个月房租。“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务工人员,协调专机1架次、专列2列、专车911辆,运送农民工1.77万人,全市累计转移就业36万人。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按照“二季度赶超、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决战”的思路,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更快步伐,把时间抢回来,把欠账补起来,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本报讯(卢雪莉)近期气温逐渐回升,驾车、骑乘摩托车出行数量明显增多,各类交通违法有所抬头,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商洛交警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一盔”指安全头盔,“...

    时间:04-08
  • 不断提高我市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科学水平

      李大为  商洛现有尾矿库130座,总存量1.25亿吨。近年来,我市在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率先谋变、主动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  直面现状 存在问题急需解决  缺乏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的基础...

    时间:04-08
  • 商洛市加快多个城市项目建设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佩)记者从3月27日召开的全市城市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按照“补短板、强功能、提品位、塑特色”要求,以“四城联创”为抓手,加快多个城市项目建...

    时间:04-08
  • 商洛市开展水源地保护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

      本报讯(刘玺)为全面落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专题会议纪要和全市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二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3月30日至4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水体污染监管科和市环境监察...

    时间:04-08
  • 洛南推进脱贫攻坚 【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本报讯(赵晓翔)“从3月7日到3月17日,我镇集中11天时间,分23个排查组,对全镇18个村2302户农户进行全面排查……”4月3日,洛南县利用一整天时间,组织全县16个镇办及县级相关行业部门负责...

    时间:04-08
  • 柞水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

      本报讯(董一樊)今年以来,柞水县大力实施村两委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升“四大行动”,着力打造一支“推动发展能力强、带民致富能力强、宣传发动能力强、服务群众能力强、社会治理能力强”和&l...

    时间:04-08
  • 商南农副产品走俏南京

      本报讯(冯庭记 李治军)近日,一辆满载着商南县农副产品的大货车顺利抵达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销售给该区8家单位的干部职工。这是商南县搭乘苏陕对口扶贫协作“东风”,拓展渠道促进农副产品销售的缩影...

    时间:04-08
  • 不负春光 不胜不休

      侯炜  4月的安门口村,山花烂漫,春意盎然。田间地头农忙正酣,扶贫车间一片忙碌。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带领干部群众正铆足干劲,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做最后冲刺。  “今年,我们将着力巩固脱贫成...

    时间:04-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