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柞水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

柞水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

2020-04-08 08:55:5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董一樊)今年以来,柞水县大力实施村两委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升“四大行动”,着力打造一支“推动发展能力强、带民致富能力强、宣传发动能力强、服务群众能力强、社会治理能力强”和“群众满意”的“五强一满意”高素质村级两委干部队伍。

  实施大研判行动,让村干部“有作为”。全面落实村级干部常态化资格联审和县级备案管理制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定期对村班子整体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以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机制调动村级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村级党组织规范高效运转。

  实施大培育行动,让村干部“有本领”。大力实施“强村带弱村、结对帮扶”活动,深化探索人才“双向互派”工程。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集中开展定向培训。同时,加大“雏燕”培育力度,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三推两带”培养长效机制,实行“县引镇管村用”,补充村级后续力量。

  实施大监管行动,让村干部“有约束”。坚持把村级“四议两公开”和“小微权利清单管理”作为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对村干部监督管理的力度,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证。

  实施大保障行动,让村干部“有动力”。注重从优秀村级党组织书记中选拔镇办领导干部,或优先推荐参加定向招考招录,激发村干部开展村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按标准落实村干部工作报酬,并定期组织村级干部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让村级干部干好有希望、待遇有保障。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本报讯(卢雪莉)近期气温逐渐回升,驾车、骑乘摩托车出行数量明显增多,各类交通违法有所抬头,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商洛交警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一盔”指安全头盔,“...

    时间:04-08
  • 不断提高我市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科学水平

      李大为  商洛现有尾矿库130座,总存量1.25亿吨。近年来,我市在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率先谋变、主动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  直面现状 存在问题急需解决  缺乏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的基础...

    时间:04-08
  • 商洛市加快多个城市项目建设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佩)记者从3月27日召开的全市城市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按照“补短板、强功能、提品位、塑特色”要求,以“四城联创”为抓手,加快多个城市项目建...

    时间:04-08
  • 商洛市开展水源地保护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

      本报讯(刘玺)为全面落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专题会议纪要和全市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二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3月30日至4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水体污染监管科和市环境监察...

    时间:04-08
  • 洛南推进脱贫攻坚 【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本报讯(赵晓翔)“从3月7日到3月17日,我镇集中11天时间,分23个排查组,对全镇18个村2302户农户进行全面排查……”4月3日,洛南县利用一整天时间,组织全县16个镇办及县级相关行业部门负责...

    时间:04-08
  • 商南农副产品走俏南京

      本报讯(冯庭记 李治军)近日,一辆满载着商南县农副产品的大货车顺利抵达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销售给该区8家单位的干部职工。这是商南县搭乘苏陕对口扶贫协作“东风”,拓展渠道促进农副产品销售的缩影...

    时间:04-08
  • 不负春光 不胜不休

      侯炜  4月的安门口村,山花烂漫,春意盎然。田间地头农忙正酣,扶贫车间一片忙碌。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带领干部群众正铆足干劲,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做最后冲刺。  “今年,我们将着力巩固脱贫成...

    时间:04-08
  • 商洛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本报讯(记者 李敏)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经济发展。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

    时间:04-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