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政协商洛市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政协商洛市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6-04 08:19: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郭永红郑光照等到会祝贺 高健作报告

  6月3日,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

  6月3日,市政协主席高健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李敏)6月3日上午,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与分列两旁的十面红旗交相辉映。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庄重而醒目。

  市委书记郭永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凯盈,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柳宪军、张永平、夏启宗和秘书长王德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武文罡、李波、张礼进、马生龙、于震、张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周青海主持。

  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2人,实到30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9时,周青海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政协主席高健代表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高健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省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精心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新作为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高健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各方面,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尽到了应尽的责任。

  高健强调,2020年,是市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年,市政协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市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建设治理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高健要求,2020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确保政协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序推进。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心组织各类协商活动,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要加快委员工作室、智慧政协和应用型智库建设,切实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要探索建立行业、区域监督小组制度,推动建立专题监督与政协委员监督融合覆盖的监督体系。要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责,凝聚起助推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专委会、界别、委员队伍和机关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受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熊道宇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商洛市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一号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以及市政协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 相关阅读
  • 洛南组建“四大公司”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讯(董莹)今年以来,洛南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组建扶贫开发、移民搬迁、村镇供水和村路养护“四大国有公司”,着力解决脱贫摘帽以后扶贫资产如何管护、永续利用的问题,...

    时间:06-08
  • 山阳规范扶贫资金管理

      本报讯(张力)今年以来,山阳县以扶贫专项资金“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探索推行“六统一”机制,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使用。  统一政策标准,根据省财政厅《扶贫资金管...

    时间:06-08
  • 镇安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统一管理 综合治理  本报讯(陈维智)去年以来,镇安县坚持“五统一”建设模式,实行“田、水、林、路”综合治理,加快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步伐,到处呈现出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的田园...

    时间:06-08
  • 姜锋在商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到脱贫攻坚工作联系点商南县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坚决克...

    时间:06-08
  • 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6月4日在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市长 郑光照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和今年以...

    时间:06-08
  • 商洛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本报讯(党率航)6月4日下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郭永红主持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

    时间:06-05
  • 商洛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倩)6月4日下午,市政协四届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张永平、夏启宗,秘书长王德文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讨论组关于分组讨论情况的汇...

    时间:06-05
  • 政协商洛市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郭永红讲话 高健主持 通过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本报讯(记者 李敏)6月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商洛市四届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闭幕。  市委书记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高健,市...

    时间:06-05
  • 商洛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郭永红主持 郑光照作政府工作报告  6月4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  6月4日,市长郑光照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李敏)6月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商洛市第四...

    时间:06-05
  • 商洛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全面启动

      商洛之窗讯(杜曜)6月1日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我市各级各部门及各相关单位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我市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市...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