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洛南基层党建“瘦身提质”

洛南基层党建“瘦身提质”

2020-06-30 08:24:4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龙龙)今年以来,洛南县为消除全县党组织活动场所布置中“装饰化、套路化、凝固化”“上墙不落地”等问题,采取规范标准、清理标牌、制度下墙、精简标语等措施,为基层党建工作“瘦身减负”,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规范阵地建设标准。在每个党支部设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大厅、档案室等基本功能室,提倡一室多用。对有条件的村,将卫生室、警务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功能室整合进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配备一定面积的文体活动广场,实现党组织活动场所具备办公议事、开展活动、服务群众的基本功能。

  清理整顿标牌标识。针对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挂牌泛滥、标识混乱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在活动场所主体建筑醒目位置悬挂“党群服务中心”标识,对各功能室和共青团、妇联、民兵等配套组织,在门口安装相应标识,做到易于识别、简洁美观。同时,建立规范标牌标识设置长效机制,凡是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加挂牌或设置标识的,必须报上级部门审核同意。

  推动制度下墙落地。统一规范制度要求,在活动场所院落内布置支部概况及标准化创建特色亮点做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做法、三务公开与问题墙、回音壁、值班公示等牌子;在党群服务中心布置背景墙、党费收缴标准、党员发展流程、党群服务清单、党群服务流程等牌子;在党员活动室内布置主题墙和两个展牌,达到“必备、简洁、庄重、规范”的效果。

  精简宣传标语横幅。大力纠正宣传标语重复繁杂、横幅铺天盖地问题,活动场所主体建筑内外墙体一般不设置固定宣传标语,公共场所周边醒目位置可少量设置,并做到形式去繁就简、庄重美观,内容切合实际、与时俱进。严格控制临时标语数量,破损陈旧、内容过期的标语横幅及时清理或更换,坚决杜绝标语横幅中出现错别字、病句错句等低级错误。

  • 相关阅读
  • 走出困境谋求新发展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住宿餐饮业调查  唐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采取“限行”“限访”“居家隔离”等一系列举措,使疫情得以...

    时间:06-30
  • 商州一老人6年绣成22米《清明上河图》

      本报讯(胡蝶)6月26日,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刘源村的老人辛荣将自己精心绣制的22米长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装裱完成。  据悉,辛荣老人是刺绣爱好者,她十多年前接触到刺绣之后,经常坐在家中练习,至今已经绣...

    时间:06-30
  • 全市工业园区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余婷)6月29日,全市工业园区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园区发展现状,研究推进县域工业集中区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刘伟出...

    时间:06-30
  • 商洛市选派市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陈静)6月29日,我市召开选派市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选派市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镇办助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

    时间:06-30
  • 中心城区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灭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肖莲)为切实做好中心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C级水平以上,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预防病媒生物性传染病发生,近期,商州区爱卫办组织消杀公司在中心城区持续开展病...

    时间:06-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