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网上骗得五千五 法院判罚整一万

2020-08-07 10:00:5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牛亚军)“我以后再也不干违法犯罪的事了,实在是得不偿失。今后的人生路上,我要记住这次教训,时刻警示自己,坚决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这是8月3日,被告人曹某在法庭最后陈述时当庭说的一段话。

  2019年6月3日12时许,咸阳市三原县的曹某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虚假的二手奥迪A4小轿车交易信息,在柞水县打工的宝鸡人张某看到后信以为真,便微信联系曹某表示欲以5500元购买该车。为进一步取得张某的信任,曹某便谎称自己正驾驶该车在驶往柞水县营盘镇的路上,并不断要求被害人张某向其转款。待张某深信不疑后,便按曹某的要求分别通过微信、支付宝累计向曹某转款5500元。收到张某钱后,曹某将自己的手机号和微信停用,所得财物全部挥霍。张某发现上当受骗后报案。在公安机关侦查期间,曹某于2019年10月23日到三原县公安局某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将赃款全数退还并取得了被害人张某的书面谅解。

  此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曹某表示非常后悔,在审查起诉期间自愿认罪认罚。但由于曹某此前因多次违法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理,柞水县人民检察院认为曹某有一定社会危险性,仍决定对曹某提起公诉。经开庭审理后,柞水县人民法院认为检察机关指控曹某诈骗罪名成立,由于曹某认罪认罚且有投案自首情节,遂从轻判决单处曹某罚金一万元。

  • 相关阅读
  • 商洛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地合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 柯岩)8月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商洛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家工作基地、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标志着我市与西安建...

    时间:08-07
  • 商洛市明确文化商洛建设六项任务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日前,我市印发进一步加强文化商洛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年底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2025年年底商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更加健全,文...

    时间:08-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